close

鑲著各式小鑽的熊們。我對這種非常呆的笑容絲毫沒有抵抗力。
整個店都是這種熊,嵐山的某個店家。(猜得到我對焦哪一隻嗎?答案在最下面)


早上好像還沒清醒就搭上火車,昏昏沉沉之間邊看春樹的舞舞舞下集,
好久沒讀他的小說了,仍然非常棒噢。一邊看還笑了出來。
想喝咖啡、昏睡、音樂、昏睡、看風景,到站,藍天白雲和遊客的小鎮。

午後開始過著工蜂的一天。
煮水、煮咖啡、午餐、行李歸位、發車把白煙排掉、走到學校拿信件和倫敦杯、流汗。
大口馬克杯沉甸甸地被小心包裹在盒子裡,看起來很適合倒入一大杯牛奶喝的感覺。
小心收納,巡視教室一圈,離開、流汗。
回家開始收房間,開大聲的音樂,整理出一堆文件待回收。為甚麼之前堆了這麼久。
整理學生的卡片和明信片,回憶了一圈。
上網收信,暫時忽略公告中的囉哩叭嗦愛交代。


傍晚。擦拭停在樓下的腳踏車,破損不勘,決心要好好整頓。
爬山、聊天,不怎麼累,但也是濕透了。
回家洗澡,開日本台,噢,最近都在主打大牌哪。

再晚。
傳真證件給路跑協會。
打電話到日語班詢問開課時間。
五十音可以嗎?要不要過來直接和老師商量插班。謝謝,明天見。
到腳踏車店留資料、要名片,再請師傅過去載單車喔,謝謝,我等你們電話。(結果到現在都沒打來)
加機油、到車站領行李、買豆漿、買晚餐。
這之間夜空中的月亮一直透著太過耀眼的亮度,
被整片烏雲遮起來也清楚地傳達著亮度,好圓,果然是十五。
回家吃飯、吃一顆水蜜桃、再次整理行李、敷面膜、清理房間、洗行李袋、再次洗澡。


任務結束。
有時候這樣只忙無聊的瑣事也不錯。
腦海裡只要一直仔細檢查、打勾打勾check、check就可以
辦完、Ok、done、完結、over、搞定,單純的成就感。
把有些拖拖拉拉大半年的事情一次解決,
我想接下來只是另一個剛開始。


明天也要繼續。
人生的瑣事是隨著年紀莫名其妙越來越多的,春樹如是說。
話說,最近在考慮取個日文名字,老師應該會取吧?
布丁說"春"不錯,我想要有"綠"或者是"樹"的。
以前大學時代曾經叫小薰(kaoru)ㄟ,我想起來了。



答:中排面向鏡頭的小粉紅傻熊。她一直對著我(鏡頭)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