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式傳統咖啡,粉狀、沖泡後可飲用,最後會留下濃稠的咖啡粉渣。



凌晨四點。
外面有幾隻狗正神經質的吠叫著,單調的低音。
轉到小廚房煮咖啡,窗外還有青蛙的清鳴,夜很安靜。

我竟然失眠了噢。
三點醒來,再躺躺,腦袋裡轉著工作、生活的片刻、人事...,
三點半,還醒著,開檯燈讀點書,「家離水邊那麼近」,吳明益老師的書。
今年五月下旬,我到小書局去訂了兩本吳老師的書,
因為非常喜歡,一方面很想珍藏、一方面也想以實際行動支持小書局,
結果書到了六月都沒有來。
我問了幾次未有結果,只好直接回高雄了。
本想出國時帶著讀,最後在七月才接到書局來電,只好告訴她八月底才回去拿書。
這一來一回拖了三個月,今天一回花蓮就立刻去拿書,阿,千呼萬喚哪。

終於可以在喜歡的字句旁邊畫上線,
可以在引起觸動的地方寫上文字,
這是擁有書的莫大幸福。
重讀了序,可以感受到吳老師要傳達給讀者的那些心意,
還有個人的堅持和突破,尤其是突破,重生的傑作就是讓做為讀者的我,
可以反覆重讀仍如獲至寶。


四點,放棄吧,交感神經興奮過頭,起床。
四點也不算熬夜吧,路跑差不多這時間就可以起床了。
往年要開學前我總會夢到學生不聽話、費盡力氣也無力可管的蠢事,
今年不做夢改失眠,沒關係沒關係,我了解,我不會怪你的。(到底怪誰阿?)


刷牙後煮杯咖啡,好久沒有這樣早起。
電腦小聲地播放著有點南洋風的歌曲,
狗還吠叫著,有點累了吧,偶爾才叫一兩聲的意思性叫法。


決定把床頭的兩層櫃搬到書桌旁,拿書放書都方便。
距離早上還有點時間。
吳老師的文字平靜、深情又富有想像,
在靜謐的清晨時刻讀倒非常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