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問到為甚麼幫奈良公園裡的小鹿君做了獨照,我其實也不太清楚哪。
不過,你不覺得牠長得很俊秀嗎?
沒有兩對大角、前腳還直挺挺地站著、眼睛堅定地看著某處,
好像動靜皆宜的好孩子一般。


要收假了。
而老實說,這大概是我最不振作的一次假期了吧。
不知道為何還一直懶散著,以前時間到了就會換開關一般地進入狀況,
最近每天都按時工作和清掃,但就是有種心不在焉的感覺。
我想大概是要每天吃午餐的事,弄得心煩易亂吧,哼。說到這個就有氣,不提。


今天在厚厚雲層堆積的午後去爬了山,身體微熱。
不過癮,決定去大學操場跑,未開學的校園意興闌珊,連麻雀都低飛。
一群紅色衣服的大男生玩壘球,投手和打者移動最多,其他人經常只是站著。
操場中央的草剛割過,空氣中瀰漫著草的氣息,不甚美,看起來像秋天收成後的稻田。
沒有風,完全沒有。操場上跑者三兩人,小跑一下,2k。
流汗讓我和A小姐非常滿足,應該要考慮買排汗衫噢,我想。

晚上一陣大雨。
大家分別回家又離開。
我愉快地去買了幾件衣服,逛逛街吹吹雨後的微涼空氣。
生活就是這樣地運轉下去,而今天下午看到緯來日本台在播旅遊節目,有關春季賞櫻在京都,
不論是畫面中的日語對話、電車上的海報和座椅、寺院前的碎石路、人行道上的腳踏車...
都在在勾起了我前不久的旅行。
那好像已經隨著時間漸漸成為記憶的旅遊忽然鮮活地又浮現在腦海裡,
好懷念啊。
就像一個人住在心裡,一直以為沒甚麼在意,但後來發現記憶其實從不曾遠去。
我的"京都散策"日誌寫到一半,雖然還沒有確實完結的感覺,
但那心情在此刻更明白了些,不曾遠去噢,日旅。
而原來自己也這樣想念著那九天哪。

題外話。
昨天去上第一次的日語課了,老師根本沒問日文名字,囧。
成員11人,各自有學習的理由因而坐在那裏,不過彼此沒甚麼交集。
讓我想到國中補英文先修,大家在小教室吹著電風扇,
老師要我們背單字的時候,自己走到廚房裡炒菜。那樣的氛圍。
下課後我交作業(十張A4生字)給老師,他總算說,"好漂亮ㄋㄟ"。(他很愛用"ㄋㄟ"做結尾)
世界很小,後來知道他是學校家長。
騎車離開時,月很朦朧,有些同學還在外面等爸媽搭載。(我甚麼時候這麼老了 = =)


啦啦雜雜的生活週記,感覺也需要時間和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