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巴裡,這沙發幻化為我的小客廳。
頭上的爵士樂流洩著,襯著溫暖的黃燈,
木製圓桌上的枕木線條有種親密感。
噓。請讓我默默地融入風景裡。


我們家室友回去待產之後,我的晚上就多了一些偷閒的時光。
心血來潮時,就可以拎著書和筆記本,到小巴坐坐。
這裡的氣氛總讓人想要動筆寫寫字、k個半本書。
這張照片是因為鄰座來了一對大學生情侶,
兩個人一直在回憶高中的體育課。
由於聲音非常地大,我不得不闔上書本準備走人,
結果抬頭就看見這般有如個人書房的景緻。
在雜誌上看到訊息,1996年起,
日本的星巴克致力於推行"-トプルイス"(third place)的概念,
即讓咖啡館成為除了家庭、工作或學校以外的第三個據點,
於是一時蔚為風潮。


咖啡館的遍布似乎成了這個時代裡的常景。
從連鎖到別具個人特色的咖啡館,
我們到世界各地去,從不畏懼踏入一家陌生的咖啡館,
因為流露的氛圍和呈現的時代感是可以預見與期待的。
然而只固定去一家咖啡館,
我只能說,大多數的理由,
並不是咖啡真的有多麼別緻(也或許自己沒有那麼專業啦!),
而是那令人熟悉的歸屬感。


今早本來要到小巴吃早餐,結果雨勢持續到現在,
最後我放棄出門的念頭,展開家事大作戰。
扭開西東京FM廣播一邊掃除,
但不知為何爵士的音樂一直輪播,日文一句都沒有。
哈哈,結果掃除完畢心情很不錯,雨沒有想要停,
略涼的濕氣瀰漫在空氣中,幸好昨日已致鯉魚潭春遊。

鯉魚潭處處可見春的氣息。
綿綿春雨,萬物才正在拚命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