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夏˙京都嵐山˙渡月橋。


『春天的河靜靜流,什麼也沒有告訴我。
我想我坐在這裡太久了,水溶溶的時光湧來,又嘩嘩流去。
潔淨透明的河水裡有游魚,輕輕擺尾留在那裡。
或許是我的心。』(
p.117 -節錄於林達陽"慢情書")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詩,字句裡平緩的風景,襯著深刻的心情。

晚上去了小巴,今天新上市的VIA即溶包搶眼地擺在架上,
夥伴們穿著亮橘色的圍裙,有種踏進特力屋的錯覺(請原諒我的形容,囧)
熟悉的夥伴幫我作飲料時,告訴我茶匙尺吋換稍大了,
所以客製飲料口味可能不同,要我再感受一下。
果然,今晚多了幾分甜膩,掩蓋了濃郁的抹茶風味。
那已經點到熟爛的客製飲料就這樣自此截然不同。
然後想起詩中所說的水溶溶的時光湧來,又嘩嘩流去。

想起外婆。
昨天傍晚,她駝著瘦弱的病體往生了。
接到電話的前一晚,我們才聊著她的出院後一度危急又好轉的情形。
雖說有心理準備、雖說總有一天,
但接到電話後,腦袋裡卻開始追尋記憶中熟悉的光景。
斷斷續續的想起她,而無法想像老媽的心情。
很久以前看過阿縈的暱稱寫著,"總有一次的再見是永別",
那心情,真要在面對永別的時刻,才知曉每一次的見面,
都是那麼彌足珍貴。


凡事都有頹廢衰敗的一刻,
無論好不好,都會改變,
我亦喜歡詩人說的"輕輕擺尾留在那裡",
甚麼都沒有之間,我們愛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