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97.JPG

朱銘美術館。

 

 

0327 (日)

午後搭車回台南,亮恍恍的暖陽,滅火器的新專輯,高亢與前行的氣氛,

「早安台灣」很棒。

車上翻松山道後溫泉資訊,嗯可行可行。

接下來四萬十川。

-------------------------------------------

高雄天空是藍的,是藍的!(揉眼)

小外甥已進入現學現賣時期,聽到什麼立刻跟著說,例如直呼我的名諱(喂)。

未能使用的語言有自己的表達法,

例如抱他時,說:「下~,下~。」意思是不用抱我了,讓朕下來勇闖天涯。(喔,遵命。)

 

 

0326(土)

大港開唱第一天,當然沒跟到,這時看臉書不是明智之舉,快點關掉。

老媽說欸欸你好像瘦了一點,全世界就她一直在提醒我的體態,還不謝主隆恩。

 

讀完張讓「時光幾何」,手記類書是我忙亂中的最大寬懷。

張讓談到手記和日記最大的差別在於手記更貼近現實,可跳過事實,

直接記發生、寫感興,我覺得自己十分有必要以手記撿拾起生活的碎片。

 

回家很開心,出太陽,上日文。

該死的工作閃邊去。(物極必反)

 

 

0325(金)

冷到縮著身體走路。且雨。

 

全心全意妝點玻璃瓶,樂陶陶,還邊做邊哼歌。

為他們拍了些照,灰濛濛的天空襯托了花臺邊繽紛的瓶子。

 

 

0324 (木)

談良知、正義,冷漠的旁觀與事不關己往往是腐敗的開始。

寫回來的字裡有真誠,亦有心聲。

 

去小七買御飯糰,看我外套溼,店員問,外面下雨了嗎?

拿零錢時他說,「你慢慢來喔。」啊好親切。除了謝謝光臨我好久沒聽到寒喧似的服務。

 

 

0323(水)

玩兩人桌遊。

然後同事說,你不平衡喔,有未竟事物吧。

我還在想怎麼回答,他說「你心裡有數」。

這是算命還是心理戰術?

 

晚上和舊同事聚餐。笑是真的,寒喧是真的,

但沒有必要也是真的。

 

 

0322(火)

朝會分享AI,整個人的臉一直發熱。

晚上跑步,新聞播著比利時遭炸彈攻擊的事件,

死亡的氣息與懸而未解的情勢,攪亂之後還有未盡的巨大波瀾。

八點半就睡著了。

 

 

0321(月)

變天,晴轉雨。

張讓「時光幾何」中一則說自己買了整套的竹蒸籠,

但隨即發現鄰居以極低價買到相同的二手物,

有感而曰;「小悲小樂的計畫,一分錢,一塊錢,一匙一塊的生命。」(p.68)

啊,道盡了我們平凡人的平凡悲樂,令我會心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