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更作品。天空的感覺像極了這幾天的花蓮。


下午研習,為普通的事情發笑,無所謂輕重的歡樂,笑過即忘的內容。
陣日,陰鬱的天氣讓人難以捉摸,晦暗不明的天空冷冷地旁眼看著。
四點多結束後練瑜珈,在洗手台洗手時,看到耳朵上的耳環少了一只。
這副白色小熊的耳環是在京都買的,一直相當珍惜著戴。
小熊整身是白色的,掛著無辜的笑容,有點呆。
布丁說很適合搭恤T。

少了一邊的耳環好好地掛在耳朵上,沿路回去找仍未果。
回去練瑜珈時,大家玩笑地說以後戴一只更有特色。
心裡在意得不得了,但我知道終究是事實。
"事到如今彼此都要覺悟",想起村上小說裡的話。

東西三三兩兩的遺失磨損,前兩天不慎摔壞計步器,
啪的一聲掉在地上就立刻死去,螢幕上失去電子數字,
我看了一眼沒太多感覺,拾起它帶回家。
相機漸漸衰老、雨傘破了小洞、皮包拉鍊壞掉,
幾年來的期限終將有盡時。
我懷著怎麼樣的心情看待它使用它珍惜它想念它,
那都是我與它之間的某種意義,
我無須對誰說明。

請不用放大你的同情或無意義的同理,自以為的同理,
請不必帶著微笑要我努力,
無須挽留、無須給我我不需要的東西,
"我們需要你",謝謝不必。
我需要時間和真理。
方向就在那裏,我知道我會過去。

數來,這已經是第三副剩下單只的耳環了,
讓我動了穿耳洞的念頭與心情。
對在意的東西要有在意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