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3228_1147582451927023_6474913976881031903_n.jpg

 

難得非常晚睡,滿檔的一天。

 

 

下午到晚上和不同的人分別聚餐開會夾雜閒聊,少有的經驗。

晚上和舊同事餐敘,雨下了一天終於停。

熱騰騰的鍋、打開的話匣子,還有睽違久見的寒暄,

新人向舊人大肆抱怨老闆的種種,說好的都不談結果還是一股腦的宣洩出來。

對面這些熟悉的臉孔,大多的時候看來和善溫柔,

然而過去是否真的都能一笑冺恩愁?

 

 

四點多忙備課。

結果一直說要找時間聊聊的同事真的特地過來坐坐。

玩了桌遊,且聊生活。

「會打擾嗎?」他問。我還是覺得自己投入工作已經花掉太多,

任誰停留我都願意先回到人模人樣一點的生活。

後來聊到關於個人,有關未竟事物,他說我心裡有數。

我覺得有什麼那樣模糊但又清楚的暗示。

 

 

晚上則因為上班的事情有些沮喪。

著實耗費腦力。

不過這也讓我想起前幾天拍的一張照片。

首先是在雨中騎車回家時看到那發光般引人注目的舞台。

再者是雨之冰冷、天之暗黑,

儘管沒有任何觀眾,

野台上對戲的身影仍照常演出,

那瞬間我立刻將車停道路邊,

從對角望了一會。

 

那感覺不像是雨中的寂寥,

而是一種對自己的觀照。

有沒有觀眾,我都會做,

不是為了掌聲,而是我一旦站上這裡,

我就會這麼做。

那一刻我覺得彼方傳來那樣的職人氣氛。

 

 

 

 

結果當晚很有感放到臉書寫了點字,

因為平時很少貼文,竟引起一點迴響,啊,真是個虛擬世代啊。

或許我就是這麼古老,

此時只覺得社群空間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