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841.jpg

《摯愛20年》,許佑生。

報稅算是本月倒數嗎? 下班後去辦報稅事務,櫃檯人員請我出示身分證後, 忽言等一下,以為何事,結果問:「這是你本人嗎?」,喂,當然。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很難以相信XD。 畢竟近十年前了,那時中長卷髮,表情正經八百一臉呆, 終於過了以為要靠外表裝穩重的時期,現在倒想輕鬆年輕點, 人啊,永遠羨慕另一種狀態,真矛盾不是嗎?

 

下午觀課,把大埔事件融入扮家家遊。 在已玩過基本版的基礎上附加「災難卡」,藉此帶出大埔的議題。 討論到有哪些情況會使家庭人口變少, 答案五花八門,戰爭、自殺、天災、判刑、綁架......, 這時有孩子說,「結婚!」,因為女方要住到男方家裡, 台上同事正在稱讚孩子思考時, 一個謎之音問: 「為什麼結婚算是災難?」 如此語出驚人令我在後面笑到翻。 課後交換了帶議題的想法,觀課和討論助益很大。 回程路上邊騎車邊構築著新想法, 心情變得怦怦然。(怪怪的嗎XD)

 

不過通常回了家後只覺得累, 讀幾頁《摯愛》,引人的開頭。 指定書目《性別打結》直接從「女性主義」開始看起, 因為每次聽講聽到這個專有名詞都不懂。 比喻和敘述都淺白易懂, 「人們所知越少, 就越容易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所有需要知道的部份, 因此會訴諸於那些不會撼動現狀的刻版印象。」(p.167,《性別打結》。) 這裡談女性主義的被污名化,所有的異端皆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