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7-bian_ji_suo_.jpg

照片來源  狡猾笨蛋的空間永續之道:專訪《大笨蛋造反指南》松本哉

 

 

0518(金)。
生活也不是那麼忙碌,應該說充實。
上班的時候靈光迸射,從教學的火花到瑣碎的雜事交互相疊,然後又是一 天,當然,這樣的季節裡,還要加上抵抗黏熱的不舒服。
下班後,運動、想睡、日文,大概就佔去我所有的時間。閱讀?有點奢侈品,有寫字的念頭?嘖嘖更奢侈。昨日睡得極好(我本人最奢侈),今晨看到松本哉訪談立刻點來看, 啊,讀上一本「素人之亂」的時候,還住在高雄呢。時光令人不敢細數。但憶起曾經為之著迷的書類,認真追講座的彼時,還真是有點想念呢。似乎常覺得過去的自己比較悠閒,又或者,只是因為過去了,所以半是緬懷、半是有什麼可以懷念的心情,最是清閒了吧。
前日與A小姐一起用掉五月壽星買一送一的電影優惠,「羊之木」真的好看。看預告時就知道那絕對是吸引我的題材。(導演吉田大八上一部我很愛的作品是"聽說桐島退社了"。)我一度被嚇到差點叫出來,並沒有鬼,比鬼還可怕難懂的是人與人之間。兩日後仍沒有細讀各種評論或訪談導演篇集的時間,大概也就會這樣過去,下次相遇,大概像今日讀到松本哉訪談一樣,閱讀或生活的回憶一時半刻全湧上來,也是蠻不錯的。


時間也教會我試著與沒時間和平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