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2.JPG
夏日記憶,花蓮吉安慶修院。





南國的夏日除了永無止盡的炎熱和黏膩,
幸好還有多姿的行道樹。


阿勃勒開得滿樹金黃,那天站在樹下等過馬路時,
抬頭一望,發現近看的串串花朵在晚風中搖曳著,
像隨時就要滴落下來的金黃雨滴,甚是迷人。
兩個穿著西裝的男人蹲在路邊用手機捕捉花的姿態,
認真取景的樣子也是有趣的風景。


大花紫葳、鳳凰花都相繼開放,
木棉花的白色棉絮也飄落了整條行道路。
上班騎車時,發現夜雨打落了一地的大紅大紫,
稍是殘破,但飽滿的顏色鋪在柏油路邊,也是美。



夏日還有畢業季。
在愉快時就分別或許不捨,
但我更喜歡那恰如其分的道別。
懷念有時比見面本身多了點餘溫。



週五晚上,空出一點時間給自己,
到買豆子的小店點一杯Latte,發發呆寫寫字,
整間店只有我。
走之前我說音樂真是好聽、簡直是天堂嘛,
莎莎說週五晚上都是這樣噢。(這是暗示嗎,也太讚XD)



週末一口氣讀完百年追求卷三-民主的浪潮。
有些書如果沒有人說,我想自己也永遠都不會有機會去翻閱。
三十三歲了啊,然而原來在某些角度上,我還是那麼那麼地無知,
我們不想知道那些我們可能無法接受的事,
因為知道了以後,舊有的概念會遭到巨大的衝擊,
或者知道了以後,還要面對自己的軟弱、安逸和麻木。
但總歸讀完後想回頭看卷一和卷二。
真要好好謝謝推薦的朋友。



假日不工作。
我喜歡假日這樣的無為之中,
留一點餘裕給自己。

「晚飯後去逛書店,喝咖啡,這是可以無限重複的簡單快樂。」---作家張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