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寫完了空污教案就自以為完成週大事,翹腳讀楊佳嫻。
鉛筆邊畫線,比起自動筆筆心硬梆梆的無良心質地,這才是筆啊。

"莎茀"一章全是情信,用不存在的玫瑰為篇名,
深情甜美,也有恨,我也喜歡帶點文言式的精煉用法。
我向來雖重情但字拙,心有濃烈,但書寫的卻極其有限,
詩人的文字總替我畫出那風景,刻出那印記。
我決定以「倒數」為標題而寫,只是數字由1開始,
越數越多還叫什麼倒數,我也有點懷疑,但你管我。


想起妳說妳無法接受別人在妳的書上畫記,
我買書則通常是為了能在其中恣意畫線塗寫。
有一次我去了林達陽的簽書會,
他在簽名時隨手翻覽了我畫線的那些字句,
我一時有些發窘,像被心理醫師撞見了內心殘破的什麼。
但他只回以非常溫柔的微笑,不帶甚麼含意的那種。


上午還了三本小說,
千辛萬苦預約到手,卻無法消化,
好像忽然失了色一般地覺得不感興趣了。
幸好這不是愛,這實在很難解釋其變質的過程。
總之先這樣吧,當作一種小出走,估計明天會拿到指定閱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