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鎮日感到飢餓。
我明白只是因為生理時鐘的紊亂所致,
疲憊於是以甜食慰藉,
口腹得到滿足,然後精神罪惡,
再編織以各種藉口,然而其實也沒有要對誰說。

 
凌晨近二時忽地醒來。
偶有的經驗若多幾次,似乎也就慢慢習以為常。
夜半時分,意識裡常是生活中的未竟,逐一點數,加以回報。
有時候我討厭自己這種根本性的這種規矩,
但它也在必要時帶給我絕對的安心。


萬籟俱寂,躡著手腳煮咖啡,
我的今晨從深夜起。
近天亮時又迷糊睡去,
然後一整天清醒和昏沉的拉鋸。


不過夜裡的咖啡非常美味。
好像熬煮了一日一夜的笑或淚,
我啜著那甘苦,並以墨筆在方格紙上耕耘著那天云云。
而我樂於耽溺於字句並且費事抄寫,
雖然想予你,但我想我不會寄。



清晨六點多,陽光沒什麼猶豫直到天頭,
一路上阿勃勒金黃耀眼,宛若盛夏。
細碎的花絲共同形塑如黃金雨,在風中搖盪著暑氣。
盛夏之時,我們會在哪裡?




真正在倒數的時候,只來得及說三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