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洛伊(Troy)城:木馬。



第五天一共跑了三個行程:特洛伊城、貝加蒙帝國、Eson神殿。
現在回想起來,居然只有亮晃晃的日光、貝加蒙的高度與強風、神殿裡陰涼的隧道而已。

古蹟歷史已經遺忘了大部分,但還記得當時土耳其導遊haco教我們說的"謝謝"、
也記得貝加蒙圖書館的20萬冊圖書、以及神殿裡我答錯的題目。
到底都在記些甚麼阿? 真糟糕。
顯然那時候忙著記一些自己關心的重點而已,
今天就決定寫寫不負責任旅遊心得吧。(納涼)


出發前,小范就強調特洛伊裡看到的木馬就是布萊德彼特拍片中的那一隻,因而讓人有點期待。
結果實際上一看,大概是兩層樓高的木馬,說壯觀嘛好像又談不上,總之比想像中的稍微迷你了一點的感覺。

話說當時拍完電影後,劇組就把木馬送到這裡來,衝著Pete名氣,我想應該會增加不少觀光客吧。
但實際情形是,
Pete
和整個劇組完全沒到過此地他們在摩洛哥拍完片後就直接殺青上映了,嗯,不意外啦。

 

西元1871德國考古學家海因里希·施里曼(怎麼又是德國?) 發現這座廢墟,
其後陸陸續續在此挖掘出更多不同時代的城市遺址,目前一共有九層,分別用特洛伊「
I-IX
命名。

最接近荷馬史詩裡所描述的特洛伊城,是第六層
隨後參觀時,小范指著
看起來已經殘破不堪的牆垣說,"這裡可以看出是不同時代的建築",
就是新址在舊有的基礎上往上蓋的證明。(雖然在我看起來就是破舊的一堵牆而已XD)
只能說考古學家果然術業有專攻哪。

 
特洛伊城裡除了招牌的木馬,就像小公園一樣,我們順著繞一圈瞭解城邦的時代歷史。
當時我到底在忙什麼呢? 看看照片,阿,有了。原來我都忙著拍田園和一棵樹的風景。
嘖嘖,難怪腦袋對這裡一片空白,真抱歉哪,小范,這種田園景色實在是太我的菜了。
(不過後來都很認真聽講噢。反省反省)


當時土耳其導遊haco在一旁用手機上網,"閒來無事",我問他土耳其的"謝謝"怎麼說,
他在紙上寫著類似英語的發音法,tea- suger -a - dream,然後,唸快一點,變成一個單字。
反覆念誦後,他笑著說我們唸得很好,我們也說他是好老師,教法很受用阿。
"茶和糖果一場夢"阿,我是這樣記的。
整個旅程還記了幾個土耳其單字,早安、出口、入口、男廁、女廁,果然是觀光客XD。

中途遇到一團西方遊客團,導遊正在講解,
我跟布丁湊過去一起聽,"空中英語教室嘛",live版的,哈哈。



總之,繞行遺址一圈之後沒剩多少時間,大家都圍著木馬拍阿照的,
然後愉快地爬進木馬的肚子裡,從窗口伸出臉來微笑著,嘿,我在這裡喔。
旁邊的遺跡安靜地倒在那裏,要是我是那些在烈日下曝曬的柱頭和牆垣,
難免會有點落寞吧,我才是真正的遺跡好嗎? 嗚嗚。
那頭馬不過是好萊塢的一點小技倆而已阿,嗚嗚。


不過世道就是如此,
特洛伊讓我頗有現代科技依然大勝歷史古蹟之感(苦笑)。



接著前往貝加蒙,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