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縣倉敷市、美觀地區,「倉敷珈琲館],從1971營業至今已42年。
珈琲館網址:http://www.kurashiki-coffeekan.com/index.html



住岡山時,表示我們的旅程已經接近尾聲了,從九州一路拉到山陽山陰,
越來越鄉村、越來越非典型日本的印象。
這之間有非常喜歡的小景點,也不乏令人小失望的大景點,
喜不喜歡雖都是個人直覺,但那直覺在異地時總是格外鮮明。
倉敷就是我們相當喜歡的一個點,這家珈琲館是大部分原因。



吧檯。室內的色調其實更暗一點,襯著磚瓦牆和黃色的燈則產生一種溫暖的氣氛。
逛了倉敷的步道後,布丁發現了這家珈琲館,店裡一角有個滿頭白髮的老先生正在讀書,我們就進去了。
點了咖啡歐蕾。穿著長圍裙的吧檯師傅全身都是黑色系,看起來很專業,就在這吧檯前煮起咖啡。
接著送來兩杯水和咖啡、佐咖啡的巧克力,就帶著微笑離開繼續工作了。


 
左邊是黑巧克力、右邊淺色的是咖啡歐蕾口味 (這兩張照片取自珈琲館網站)


先喝一口咖啡。咖啡香中帶著舒服的牛奶口感,好幸福。
咖啡的淡苦味輕輕地在含在其中,奶味很溫和,但沒有蓋掉咖啡的香醇,這才是手工咖啡的味道。
在旅途上要有機會喝上一杯像樣的咖啡其實還是要有點緣分的啊。


巧克力。兩種口味各附兩小片。非常好吃,不膩,歐蕾的稍微甜一點。
布丁發現店內售有這款自家的巧克力,沒多久我們就追加一盒bitter的一邊吃。


沒有音樂。因為太安靜了很舒服,於是忽然意識到沒有任何背景音樂。
店裡三個師傅各自在角落烘豆、看資料、在櫃台忙著什麼,豆子在烘豆機裡非常小聲地透出一點聲音而已。
臨座的白髮老先生還入神地看著書,很久之間才會喝一小口桌上的咖啡,
一度猜測他是外國人的我們,直到他抬起頭來才確定他是日本人,讀日文書ing。


這樣的安靜並不讓人覺得突兀,沒有音樂也蠻好的。
在台灣,好像很久不曾到過這樣安靜舒服的咖啡館了吧,
安靜的時候有點像圖書館自修室,吵鬧的時候簡直是菜市場,不過或許只有我們有這種感覺。



猜著白髮先生的職業、研究一下店裡的家具、剝著巧克力塊分著吃、照點相,
服務生偶爾會再來加水。
拿介紹珈琲館的DM來看,紅黑色系低調又有風格,
上面用英文印著「Doing Nothing Is Doing All.」啊,這店裡的確就是帶給人這樣的氣氛,註解得真好。
在這裡,甚麼都不用做就是最好的做法唷。
時間會在這裡不知不覺的流著,它不會引起你的注意,你也不會想趕時間。




角落裡有陽光透進室內,這張椅子是布丁坐的,隔著玻璃木門,
則是白髮先生的座位,他後來輕輕招手,服務生就過來為他續了第二杯,改點冰的。



我們一直坐到後來,有觀光客(一家人)進來開始哇啦哇啦的大聲聊天之後,就差不多離開了。
結帳前發現原來有賣自家店內的明信片,很可惜我們明信片全寄完了,所以沒有出手。
這裡應該是我們旅程中最喜歡的珈琲(當然啦,一路都這麼鄉下咖啡館本來就少XD)
而有時,在旅途中意外碰上的,反而比刻意尋找的還令人懷念。
這就是好玩的地方。


ps1.當店名物其實是「琥珀女王」,由冰滴咖啡、蜂蜜和利久酒所調製而成的人氣咖啡,
但從10月供應到6月,所以與它緣慳一面。


ps2.之前稍微中暑的代價就是頭痛一天、腹瀉一天,
這天在身體不適的狀態下能仍稍稍忘記不快,享受店裡的好咖啡,真是旅人莫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