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已經過了,現在連中午也過了,此刻室內安靜,時光也悄然無聲。

上午有陽光,有風,踏著輕快的腳步回來,漫步城中,去拿書,

耳裡的滅火器格外好聽,是天氣的關係嗎?

 

回顧九月,無不忙碌成一團,開會時主任若無其事地問上課可好,我無言以對。

不就是睜開眼就備課上課,沒課就全都在改功課交作業,

下班是上班的延伸,你還有什麼好問的。

但重點不在牢騷,而是生活也要自有哲學和保身。

想想九月讀了不少書,多是太忙而需要回到自己的時刻,

於是貪婪地啃噬著,結果非常愉快。

九月最末周一連三本完全不同風格的文本,

伊坂幸太郎"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無厘頭、幽默微諷,平凡人的小哲言,串起看似不相關的故事。

黃哲斌"父親這回事",好像才沒多久的書,非關教養,情感實在樸實濃厚,

也像是成為父親以後的自我追尋,關於各個家庭剪不斷理還亂的歷史糾結,

以及被小生物改造後的人生,邊讀邊笑,笑中泛淚。

聶永真,"不妥"(個人雜文集)。

真的很個人,包括各種情緒的碎碎念,憤恨生氣帶著羞愧無言懊悔,

自轉小星球般地全都在文字裡爆炸了又爆炸。

有一種樂趣,像是看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思維和價值觀,

「喔喔,設計師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的一邊自以為了解一邊胡亂自我詮釋。

 

月底有信,也有簡訊,多是928的祝福,還有幾則文字寫成的心情回饋。

想想連幾年畢業班,那彷彿作為一個結點似的,

聚首離別,祝福歡送,然後重新來過。

十分少數的孩子仍細細地眷戀那些時光,

背牆上的張張大合照,都各自伸出了枝葉開散著自己的路。

想要提筆寫幾個字說是收到,結果時間化作規律的鐘聲敲擊我回到現實,

來來來,上課......。

 

 

九月過了,幸好忙碌的工作之外感覺還沒有丟失自己,

有次讀到夏宇【第一人稱】中的詩,失魂地看著內容啞然笑了,

嗯,生活便是這樣啊你說對了。節錄於此:

 

 

「 我不知道我已經給了我的早上
還有我的中午還有我的下午
我也並不知道也還有我的晚上
我的晚上你的晚上他的晚上
我們可以一起為別人度過別人的晚上


否則風吹過了你就變成風了
無人在場無人出席無人哀悼  」

 

謹記在生活裡赴自己的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