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上PIYO,昨天午後就回來,雨自為週末戀人,每到放假必報到。

濕涼涼的天倒也沒什麼不好,除了在雨中騎車令人焦躁了點。

雨天上課的人就變少了,頗好。

強力的音樂搭上汗水與大口喘氣,這大概是連假裡最清醒的時刻了吧。

隨後沖澡梳洗,放空地喝水並乾燥頭髮,一邊想著是不是該剪掉它了,

離開時已無雨,騎車。

只有此刻,我才會無顧忌地穿著短褲,讓雙腿恣意地浸在略帶涼意的夜風中,

感受明顯的秋意。

 

結果夜半睡到發涼,又懶得起身,今晨起床立刻多拿了一件被子,

這種天氣最適合泡湯了,泡完要喝杯冰啤酒,然後翹腳讀小說。

這種天氣也很適合去台北,兩週後的動身感覺很久違(好懷念上次的幕哲呀),小小地興奮著。

 

中午時刻終於雨停,

過去總在收假前一日準備工作上的事,這學期卻總在收假前非常憂鬱。

爆量的工作就像連綿的雨勢沒完沒了,令人格外想念放晴。

所以經常花很多時間焦慮猶豫,卻說什麼也不想違背真實的心情。

有時候很質疑自己都幾歲了還這麼白癡,有什麼好猶豫的就傾聽心的聲音嘛(廢話),

不過凡事並非那麼直線式地簡單,

或許到後來我也慢慢習慣了這種微微地緊張和焦躁,

並學會以讀書看電影安靜度過。我想它會是這一年裡意外的收穫。

 

 

週末拿回三本預約書,白石一文「關於我的命運」,是傑作。

湖南蟲「昨日是世界末日」,隨便翻一頁便開始讀,

剛好全在談家族,多是記錄他父親臥病到離開的心事感受。

翻了一下,作者原來是與我同年的人。

那天不知到看什麼書上提到,二十五歲開始到四十歲左右,

人會接連遇到各種急遽的變動,入社會工作成家乃至於新的生命,

同時也要開始接獲各種年衰色老的來臨。

所以讀書的內容和題材好像也跟著一點一點移動了,想想真奇妙。

 

十月開始有連串的影展和日影上映。

今晚決定去看 「怒り」。

三年一次的殺人影展在週末要移師高雄,

「帶一個和你不同立場的人一起去」,臉書上這麼寫著。

是說應該邀請陳肇敏去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