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10.jpg
《過勞之島》。


睽違許久,一直想再去cama坐坐,
昨日一去,店員看到我直接問是不是店內用,
居然被默默記起來了。
我以後一定會想念你的,秘密基地。



小讀《魯蛇之春》,「學著如何受傷而堅強,如何承擔而原諒。」(p.17)
沒幾頁之後決定到三餘買,結果命運總是剛好,唯一一本昨天被買走了。
訂了之後就先帶"過勞"。

第一次看到血紅色的封面就印象深刻,
翻了念念不忘,加上最近的永豐餘事件,心情變得在意起來,好想讀。
今日帶到cama,

「我們相信,世界不會改變,除非我們行動,加入改變世界的行列。」(p.45)


啊,這幾行字竟讓我就眼眶一陣熱。
所有運動者都有種非我不可的覺悟和堅強,篤實如牆。
讀兩章左右,傷心而冷清的職災舊聞,總是很快地被掃落社會的角落。



上午畢典。
大孩子哭得唏哩嘩啦,我是容易被觸動的人,
倘若有淚,必然是為他們開心的,離開安逸,重新設定。
倘若微笑,那是更好,每一段聚首總是到了真正分別後才顯出那份量。


下週也要回去看看孝班的孩子們畢業,
有時候想到這一面有可能是特意安排的最後和唯一,
距離和時間也就算不了甚麼。


這一定是個帶著倦意的週五傍晚,
我才會如此胡亂自白又十分想睡。
此刻音樂真好,今晚只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