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9.JPG

屏東泰武平和部落。
石板屋,很時髦的搭配木造、小食堂,冷氣設備和自動門一應俱全。
扮家家遊實習。


很久沒有這種像大學出隊的實習服務了。
偏鄉的孩子總是相當真性情,開心喜歡和耍點小脾氣都毫不掩藏。
週三午後,他們的娛樂是一起開youtube唱小賈斯汀,
在這裡,rap饒舌都不是問題,音樂就是生活。

離開時,年紀最大的六年級女孩把得到的兩條心型項鍊其中之一塞給我,
圖案就是一顆心被劈成閃電狀的半顆,大紅色的、適合小朋友的簡單銀飾,
酷酷的說,「如果有緣,我們有一天會憑這條項鍊再見面。」
這不是瓊瑤嗎我的天,當下她有滿滿的心意,我都要融化了。



今晨(還是該說今夜)凌晨三點半啪的一聲醒來,床墊也太熱了吧。
乾脆起身,到底幾點開始算是一天的作息就不追究了。
做自助功課,寫日記,
所有的事情全都攪在一起纏繞前進,
完成的那刻除了振奮,又覺一派悠閒,自己都好笑。
前幾日上圖書館,
幾個孩子與我繞著新書七嘴八舌,
忽然想,「天啊這是甚麼幸福的時光啊~」
倒數之際,每次都好些重要。



小外甥這個月號一過完一歲生日就忽地從四肢亂爬小獸進化到"不需扶東西搖擺前進",
可謂神奇寶貝。
昨晚聽到他外婆在客廳大聲尖叫(興奮那種),
就明白了含飴弄孫的道理,
大概走個五六步我們就可以為此激動這麼久,
嶄新的時候我們總是寬鬆包容、讚賞而鼓勵的,
看他迅猛前進,我想我還是潛力無窮的信仰者。



抽空讀書。
張娟芬在《魯蛇之春》的序裡道,
「作者們要和你一起、又各自地重新回憶一下,自己所為何來。
因為痛苦不必然會把人打倒,找不到意義的痛苦才會使人失去氣魄。」(p.9,《魯蛇之春》。)



生活中的醍醐灌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