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


「空間就是『無』,是實體的相反。所以我們常會忽略空間。
然而,我們雖可能忽略空間,空間仍影響我們,並控制我們的精神。...
建築師藉由空間本身的途徑,讓進入空間的人萌生某些情緒。」

-傑佛瑞˙史考特,《人文主義的建築》





六月是永無止盡的熾熱與汗水。
這個月是忙碌、是收拾、是道別、是不捨、是結束、是啟程,
是長長的暫停之前,一段密集的勞動。
我僅能專注於眼前的工作,完成、交付、完成、交付...


生活的畫面切得細碎。
在教室的走廊刷牙時,偶爾會看到天邊大得浮誇的雲朵,
終於完成工作抬起頭時,幾個孩子玩笑時的笑靨,
傍晚的艷陽曬在腳邊拉得好長,遠方的高樓可否為我遮擋?
不同的螢光色跑鞋地與我迎面而來,
那樣的亮眼與炫目看久了似乎也蠻好看。


想像在腦海裡已拉得長遠。
畢業孩子們的模樣、將要到來的旅程、將到造訪的舊地、
將要加入的小團體...


生活裡有所愛、有所不愛,
但我喜歡勤勉地為它澆灌,
有時候我那樣較真的煩惱、但偶爾也覺得輕描淡寫沒甚麼不好,
眼前有小小的幸福,當我們專注與此刻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