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75.jpg
墾丁關山落日。



牽摩托車時發現身旁的陌生女子在哭。
車水馬龍的小公園旁,車流不斷,公園裡有各種人在走,穿著螢光外套,牽著小隻的狗。
非常熱鬧的傍晚,夜色已暗,她輕聲的哭著。
車停好了,像是要拿著袋子走,但遲遲沒有移動,頭很低。


我們的車靠得很近,我無法假裝若無其事,
但身上偏偏沒有面紙。
我猶豫著要不要開口,但沒有應該的理由,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由自主的出聲說了「還好嗎?」,
她抬起頭看向我,陌生人突然的問候讓她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
她暫停了幾秒然後又開始輕啜,
幅度非常小的像是點頭,我無法分辨究竟是不是,
然後她提起袋子就這樣急忙走進公園沒入夜色之中。



心碎的人在城市裡是透明的,
處處只見霓虹燈下映著笑得幸福的各種臉龐。
在街頭上狼狽掉淚的背影叫我一時難以消化,
我應該要隨身帶面紙的啊後悔個甚麼勁,
昨日午後我讀葉青還不是在人家店裡頻頻遮掩地擦去那些無法抑制的淚水。
嘿,有機會要不要也來讀一會?


那時候背景音樂還是青春的backstreet boys,
他們唱響歌詞有力的打節拍,
彷彿就停在那最美的年紀不曾再老去。


我能明白這一切但也無從理解。
就像讀詩,我知道那氣氛和心碎,但文字也限制了所有感覺。
我不會抽菸也不要咖啡我需要筆快點紙拿來,
我會繼續讀詩直到不再那麼狼狽,一直一直。


-------------------------------------
無聲 / (葉青)

放涼你的表情 不寫你的眼睛
一根一根點起菸
斟個幾杯酒
以為沉默可以度日
白費完各種半透明的白天
聽物品的聲音
感覺冷的風的動搖
很多話不可能說
例如

(p.65,《雨水直接打進眼睛》,葉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