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74.jpg
墾丁貝殼砂島。





午休小憩,卻醒不來。
手機鈴響一作,就再延長五分鐘,如此重複三次四,
醒來後覺得自己真是不乾脆,不過假日午後,到底苛刻時間何用?



由於想參加的活動全都集中在這週,
加上各種理由所以整個禮拜忙碌不勘。
不過我不愛忙碌這個詞,畢竟忙碌有種"不得不"的庸碌之感,
而我的看似滿檔卻只是我自己愛玩,所以心情上是愉快的。


上午擔任監試人員,也是幾個月前一時糊塗答應的。
雖說是國家考試,但因應考資格是在校生,所以也就少了幾分肅穆和緊張。
結果鈴聲響後,缺考的人數竟多於到考的人,
教室內有一半以上沒有人坐,感覺相當奇怪。

此是有題庫的考試類型,單一選擇題80題,
與我一起監考的同場有經驗的老師向我比喻,
「就像考駕照,而且一到可以交卷時間就會全數交卷。」

我一直以為這種考試都是謹慎而分秒必爭的,但過程中卻意外的平和。
既不見皺眉深鎖、咬筆苦思,
也聽不到翻卷時所發出的紙張聲音所形成的考場氣氛,
倒是我站在講台前逐一抄寫缺考生的准考證號碼與姓名,
也太多人了吧我的老天爺。
大概是學校直接幫忙報告吧但本人因為各種原因就不來了。


上次當考生是去年十二月日檢,
上次擔任監試委員則是還在花蓮的時候。
印象中每次考日檢在場外都還一派優閒(事實上是反正要複習也來不及了),
但一旦開始作答就非常忙碌而且明顯感到心跳加速,
有種擔心寫不完的焦慮,而且我又是個在猜答案上很不乾脆的人。

早上監考時看著考生沒甚麼變化的沉穩表情,
一邊想到自己當考生時的可能的樣子。
若監考老師看到,我大概就是漫畫中典型考試時數張考卷還會微微飛起並揮汗如雨的緊張型吧。
這方面真是太中規中矩。



結束了上午的監考,頓時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讀了伊藤比呂美的閉經記
她被認為是「以赤裸表達性與身體為寫作風格」的日本詩人、作家,
這本散文則真切並坦率的展現了這種感覺,讀起來令人莞爾,
感覺真是個坦率到極點又稍微任性的歐巴桑呀。
不過這真的厲害,我出席講座時最無聊的舉動就是明明知道答案但手就是無法好好舉起來。
到底在意個甚麼鬼。



同時間讀活活燒死
為全球首位因「家庭名譽罪」而遭迫害的實例。
之前phen推薦我的時候我問原因,她只說你自己看就知道了,「原來有人這麼活著」。
現在一讀覺得的確只有這句話可說。


不過閒讀就是這樣,
我們也不能因此說比呂美的散文就是輕鬆小品,
讀那樣的生活感文令人舒暢,
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我才是真正的無病呻吟吧。(遮臉)
而講座影展若能為自己極為有限的思考帶來啟發和衝擊,
我想那稍微的少眠或有限時間都已是最便宜而便利的交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