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2).jpg

二月份ELLE雜誌,
喬治克隆尼就是那種不用說話就可以用眼神和表情帶出一切訊息的男人。



高雄市圖書館系統推廣"雲端書庫"已有一陣子,
因為號稱是全台灣第一個試辦的縣市,
所以蠻積極的樣子,這陣子還開始「週週抽平板、月月送手機」呢。


去年秋冬我去了趟駁二的華文朗讀節,時間還早就閒晃。
聽阿丸說有她們家的咖啡可以喝,所以還打電話問她位置,
終於在展場裡不起眼的小倉庫發現,
原來是只要民眾進去學雲端借書系統,就免費請喝一杯咖啡。


結果偌大的倉庫只有我一個人進去,
畢竟從外面看起來像在推銷產品,沒有人想靠近吧。XD
但服務人員非常親切,讓我坐下來後就一對一教學,
拿著平板仔細地解說雲端借書是怎麼個回事。
好處就是操作很簡單、不怕借不到書(廢話電子書嘛)、系統會自動幫你歸還,
但因為在試辦期間,所以想看最新的書恐怕沒有,印象中那時最新的書大概是商周雜誌。
最後我如願地被請喝了一杯咖啡,不過阿丸當然不在現場,
取而代之的是張有她照片的店介DM,哈哈。



那之後我就很少用雲端書庫了,直至最近心血來潮又上去瞧瞧。
結果有ELLE耶,話說這類雜誌以前都是我到星小巴的其中一件大事。
還是最新的二月號,馬上借閱開始翻(好像應該說"滑")。


整體而言,操作蠻方便的,但放大時常常會看不到頁面的邊,
所以有時候一直看不到作者的照片或簡介(都放在頁面邊邊嘛),
有時候要看完一篇文章得不斷放大縮小、切換瀏覽單頁或雙頁的模式。
還有,雜誌很厚阿,我只能按照順序翻嗎?


photo (1).jpg


像這樣全頁瀏覽時就無法看清楚字,
一旦放大就是會莫名其妙切掉邊邊,或者有些字就不見了。
(ps.題外話,珍妮佛勞倫斯的頭非得這樣放大成Q版不可嗎?
可愛是可愛,但因為是真人所以顯得有點畸形= = )



總之點閱的時候不怎麼順暢呢!
當然我也有點懷疑只是我本身手拙的緣故,
或許其他讀者都滑得輕鬆自如,沒有甚麼看不到的問題。
我想我還是比較習慣那雜誌的重量(ELLE真的很厚)和滑面的紙張質感,
我也比較喜歡拿到之後就先亂翻一次,
然後從有興趣的篇章先開始看。
我也習慣兩面的頁面,還可以把書頁捲成半邊,
可以隨時暫停,不用擔心螢幕變黑或耗電。



都是習慣問題啦,人各有好都無所謂。
不過電子書真的不適合看雜誌,
我後來又翻了工藤真實的"真實"一書,
書倒是正常多了,沒有切邊問題(說得好像是在談論吐司),只可惜不能在上面畫線。


唯一的優勢大概是出門遠行時真的很方便吧。
雲端要多少有多少。
前提是你要帶一台ipad一起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