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68.JPG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李偉文老師正在簽書,笑得好爽朗啊。




去年12月李老師南下高雄,辦了場講座,
我發現那天剛好是一年裡唯一的校慶日。
我跟孩子講起這件事時,有個孩子不加思索的為我解套,
他說我可以請假去呀。
這的確是個辦法,但我不想錯過我們最後一次運動會。我記得我當時這樣回答。
然而今天我終於如願見到李老師了。



下午到大東,左前方200公尺有個個子很高的人和我同方向往前行,
看著背影直覺他就是本尊,進了講座會場證實我的猜測是對的,
也太樸素,就一個人這樣靜靜過來。
不過到大東才發現誠品竟在這設店,著實驚嚇,
我上一次來的時候它還是單純的演藝中心呢。
所以我單純以為的大東主辦的講座,其實是誠品為老師辦的新書發表會。


買了新書就坐下來讀起來,這本書是集合了許多精彩對話或句子,
再由李老師添附些心得感受而成的書。
書中很多句子令人再三讀唸,尤其我也愛亂抄一些沒用的文句,
看到這樣的事覺得格外親切。
老師的序裡提到這些抄寫的文句會在一年之初彙整挑選,
將適合的當作年度目標或座右銘。


「座右銘通常就是我們做不到的事,
但是我們卻心嚮往之,也願意努力朝它前進。」(p.6,《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我喜歡他這樣坦率的表白和詮釋。


老師停留的時間蠻短的,(因為回程的高鐵票已經買好了)
他述說的都是新書上的分享和生活中的小故事,
書也很容易讀,生活感受嘛,當作相遇一場,彼此分享。
不過參加這種講座,
我多半是懷著一如標題的"當我們遇到美好時"的心情參加的,
想親眼見見本尊,感受本人的風采、聽聽他的聲音,
如果能要到簽名再來張合照更是完美,
其他的都是其次了。


IMG_8361.JPG

今天當然很順利(這方面誠品很專業XD)。
簽名的時候,我請後面的小姐幫我拍照,
結果她竟默默地幫我拍了好幾張這種自然風照片,遇到好人(心)。


老師一邊寫小句子一邊問我還讀了哪幾本,
我說我很愛《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還送了幾本給已為人父母的朋友們,
他輕鬆的笑著說,「真的啊?那本賣得不太好呢!」
我納悶著原因,他說,「因為那本比較難。」
這理由倒是讓有點意外。




沒多久後老師結束了簽書,
我還在誠品館裡亂晃,看到老師一個人背著包包在人群裡準備要離開。
還是一個人安安靜靜地要去搭捷運耶,我想。
然後小粉絲我就追在後頭跑過去,
不顧旁人眼光(真的是沒有人注意到他耶)對老師喊,
「李老師!」
剛好要下捷運的他抬頭看到我,
「再見。」我們互道。

哈哈哈100個。耶耶耶100個。




最後寫下今天在書裡看到最喜歡的一段話,
是由美國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Edwin King)所說的,

「一開始你排斥它,後來你習慣它,
只要時間夠久,你最後變得離不開它,這就是體制化。」


說是最喜歡,其實應該是覺得最可怕。
李老師這段話要寫給在組織裡的所有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