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jpg

日本九州宮崎縣日南海岸,青島神社。(註:與青島啤酒無關)

你看過海岸邊的神社嗎?
那海岸邊還排列著長長的"鬼之洗衣板"岩層。
你看過神社裡的繪馬像這樣掛成ㄇ字型嗎?
我非常喜歡呢,畫面中是布丁的背影。

不過請看"頭版"的字眼,我改成新年和耶誕快樂了。
雖然老套,雖然今天是冬至,
但非常感謝各位一年來幻化成各種形式給我力量,陪伴我走過2013。
歲末平安。



這週寒意逼人,我因此光明正大的沒去跑步。
一方面沉浸在健身房的新鮮感裡,樂得很(應該是說累得很)。
上課時,只要好好放空、勞動身體,
一面飆著汗水一面聽著有節奏的音樂就無比享受。
上槓鈴的老師非常可愛,因為要嗨所以常鬼吼鬼叫,
為了鼓勵大家撐住,還會像綠巨人浩克一樣發出嘶吼,
十分有戲劇效果,非常歡樂。
不過幸好我上課時不用這麼辛苦啊。

今天她為了說明練胸大肌的效果,
居然狠狠地搥了自己的,「噢噢,硬的喔!你看。」(一臉輕鬆)
未免太好笑了。
其實露出大門牙時,她就是個可愛的正妹嘛,搞得很硬漢。



上健身房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每次上課後,
總要重新面對自己非常孱弱的事實。
身體真的很弱阿,大腿抖阿抖,手臂也痠到舉不直,更遑論單手單腳的平衡訓練了。
說得更明白一點,或許單身久了,
生活中的大多事物就算說不上得心應手,也還能順利應付。
有時候就會在那安逸之間變得比較麻木,或者自大。
畢竟別人沒有必要出你的缺點、跟你說難聽話。


只有透過身體較強烈的勞動和伸展,
我能重新感覺到自己是個連身體都還無法好好控制的人,
啊,我們還要進步、我們還有目標。
上課上到後段時,我會很珍惜自己還能撐完三個呼吸,
還能奮力舉臂、還能把意志集中完成某個動作。
終於能趴下來緩和的時候,我覺得大口的呼吸好幸福。



我喜歡從上課中得到的「無力感」。
那並非真的無力,而是重新正視自己身而為人的渺小。
正因為自己的無力和渺小,
所以當我踏進教室時,想要鍛鍊的意志就會增加,
身體操練的同時,
心也會因此會稍微壯大一點。



澤木耕太郎在「旅行的力量」裡也曾提過旅行的收穫之一是無力感。
世界上還有很多超乎我們理解範圍的知識和事物,
透過親身體驗,實際走訪,我想我更可以感受自己是活生生的生命,
那樣無力、孱弱,但同時又充滿意志和奇蹟。



村上春樹也提到,
「深深感覺到自己活到現在,
對世界的事有多麼無知,擁有的知識多麼馬虎而不正確。」(p60、村上收音機3)


嗯,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尤其是大量流汗之後。
2013、歲末、我們還有自己的終點目標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