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CC小姐謝昕璇;右:倒立先生黃明正。
相關聯結:華文朗讀節官方臉書(照片均取自於此,本人很蠢沒帶到相機)


週五晚上應該就要翹腳聽音樂看小說的啊,
但明天補班,所以在電腦前焦躁著又不甘心做點甚麼,
決定整理照片。


週一去了最後一個場次的華文朗讀節,為了倒立先生而去。
錯過了上回他到大東的場次,這次終於親眼拜見了。
開場前有點時間,逛了家一直沒機會去的倉庫雜貨鋪,
帶著風格的擺設裡也頗有營利的味道,選擇太多的時候,
我容易變得比平常更困惑。挑了明信片。

去新開的爵士吧轉一圈,和本店的經營模式稍有不同,
既能喝點小酒、也能用餐、還有展場、書籍、音樂試聽,
在文創區,大概都要如此複合經營了吧。人潮的確不少。
適合跟小屯來喝點氣泡飲料。



排隊。因為在網路上報了名又很早排隊,所以順利地坐到第一排。
黃明正先生就這樣站在我的面前鮮活地來一段小表演。



他的笑容、舞台幽默、顫動的肌肉與汗水,他的呼吸,都在我面前。


然後談話。
他與cc小姐談人生經驗、談夢想、談目前的計畫、談困難,談笑與淚,
說著那些你與我都曾矛盾或無法堅定的時候。
築夢踏實的人很奇妙,定定的說著、邊微笑的樣子,
就好像不著痕跡地為我們指引一個方向,
他說教授評他夢太大,不可能。
而如今他說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



因為是最後場次,所以主辦單位臨時決定要大合照當作ending.
於是不知道在想甚麼沒帶到相機的我終於有了和黃明正先生的合照噢。(心)
他依然在人群中倒立與我們合影。
我在左前他在遙遠的後方。





散會後決定買書做為一種行動支持。(之前的書是借來的)
排隊簽書,大家都開心地留影。
簽名時,我說很高興終於見到他,可否以握手代替合照,
他笑得溫柔又謙和,連聲說好說謝謝,
有夢的人手心暖暖的,乾燥、結實、帶著力量。



在夜色中沿著腳踏車步道緩步離去。
即便一個人,原來有時我們還是會如此想念像這樣一個人的小時光。
心口張滿幸福,「只要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