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印良品風的書桌。



午後三點,此刻我正坐在一張高腳椅上用電腦,桌上僅剩筆電和一盒文具。
雖然沒有照片中那樣清爽乾淨,不過,如果非得一直淘汰下去的話,
我覺得我是可以做到那樣程度的。
生活的需要就是可以精簡再精簡,
所以事實證明,再怎麼整理,其實我們都還可以更灑脫。


週末的目標是拆除所有家具。
所謂家具也不過是一張工作桌、一把電腦椅。
然後列出所有可以捐贈的物品清單。
早上慢慢旋開所有螺絲的時候,積藏其中的塵垢好像解脫似地輕揚著,
我想到過去才剛組裝它的日子,而當時為什麼我連這種事都無法自己做呢?
事到如今,這已經變得那麼簡單了。
搬家雖然麻煩,但更麻煩的恐怕是怕麻煩的心態哪。


接著整理書桌和生活文具。
想要輕輕撕除貼在牆上的明信片照片自黏貼地圖,
無奈壁上的漆還是剝落了一些。
以前老是很羨慕人家用一面牆來貼東西,好像標記著個人的生活紀錄似的,
不過,現在不這樣想了,多一些東西就多一些牽掛,
乾乾淨淨很好,輕輕撕除就可以好好道謝然後再見了。
牆上只剩一面鐘時,發現已經中午了。


沖了澡之後坐在桌前休息一下,
冰箱只剩一罐冰了多時的梅子水果酒,剛好拿來解渴。
稍稍露臉的陽光探進屋內,收拾過後的空間變得更大,覺得磁磚看起來好白。
用手邊剩下的東西做事,好像也沒有甚麼不便嘛。
嗯...,這麼說起來,已經裝箱的行李裡,到底都是些甚麼東西呢?
大概都是回憶和習慣而已吧。
一 些感性而不實用的東西。


結果就是我收得有夠慢。
有時候還會再去翻之收好的箱子,然後把再抽幾件丟掉。
不斷淘汰的過程中,想法會變得越來越乾脆,
有時候還有豁出去的念頭,
杯子破了就算了啦! 為什麼還留戀這種東西呢? 那本書還是捐了吧bla bla bla...


對於沒辦法帶走的好物,得幫它安排適合的主人。
謝謝大家不嫌棄照顧它。
這些不起眼的東西耐勞任怨陪了我好多年哪。


收拾之後,我希望下一個地方連三層櫃都不要有。
清清爽爽的,要記得這種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