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32.JPG

棋盤。下課最受歡迎的角落之一。





昨日繼《地獄》之後又讀完兩部小說,
雨一直下,我一直吃,唉,如果小腹這麼充實,
那腦袋也不要空著好了。



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
《解憂》是時空跳躍主題,但走療癒路線。
各篇看來毫無相關的人物在情節中逐漸串成一個圓。
世間所有的煩惱與猶豫本來就心裡有數,
我們都只是希望爭取更多的認同而已。

相較於也談時空跳躍的《時生》(父子主角),
還有前陣子剛讀的《杜鵑鳥的蛋是誰的》(基因遺傳問題),
這部的溫暖與感動對我來說是點到為止而已,
情節設計不錯,會想讀下去,但感動就剛剛好而已。


青山七惠的《碎片》。產出不算多的作家。
曾無意間讀過《一個人的好天氣》,女性角度,蠻喜歡的。
《碎片》只有三部故事,登場人物非常少,
看起來也都是生活中極為家常的對話或感覺而已。
主題都繞在"碎片"二字,
碎片再小,都是值得人去珍惜的回憶。
吉光片羽吧,我想。



思念總是在離別之後。
空白之中才能重新感受那些餘韻,
瑣碎的對話、放鬆的表情、遠望但什麼都沒想的目光、
大量流著汗卻無比快樂的時刻、
剪腳趾甲時彎著身軀的模樣、
看日記回話的小驚喜,

碎片俯拾即是。



還發現了一件事。
在書目上,
"大家"推薦的我常覺得普通,
但不怎麼受矚目的我倒相當喜歡。
或許我也是個小偏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