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盤算著,如果打完評語,我中午就要去吃咖哩。(這兩件事有關係嗎?)
打完二十二個已經將力氣用盡,出門買午餐。
結果發現天氣竟然這樣好,
天空碧藍得不可思議,樹葉在金黃的陽光下顯得濃綠。
回來後有點捨不得又要進到屋裡,
乾脆在小廚房裡吃咖哩,開了電扇上看窗外的景。


我發現原來在正午時刻,外面居然這麼安靜,只有蟬負責一上午的聲音。
山邊的雲層厚厚一大片,邊吃邊盯著它看時,雲很不可思議地往右方流動著。
那速度雖然極慢,但一直看著看著,就可以清楚看出速度。
下面一點的雲層均勻地往右,
上方潔白的圓弧狀雲朵像是溶解般地消散著,
雲朵的模樣就在默默的移動中不斷變化,其實他們也很忙嘛。


偶爾有風聲,吹動窗外那四層樓高的鳳凰木和樟樹。
然後樹輕輕地搖晃著,飛出一隻鳥,過一會又飛回枝頭。
風一直撥弄著樹,樹也柔順地配合晃動,
這畫面讓我想起宮崎駿的動畫中,小女孩在森林間走動時,
一起風就連動了樹的晃動、吹落細碎的樹葉、女孩的髮梢,
神經質的小動物也會跟著飛出林間。


天氣怎麼可以好成這樣呢? 我想。
忽然想到學校今天舉辦考試,
想到那一年我也來赴考的時候,
天氣也像這樣晴朗,盡是展現了花蓮的丰姿綽約。
我還和好友們在校門口前開心的拍了照,
那時候覺得應在陽光下的一排紅屋瓦是如此吸引人。
今天的考生不知道有沒有餘力注意到山邊的光景呢?
只要轉頭就這樣大方地讓你盡情觀賞噢。


雲層流動得很慢,不過變多了。
上一次這樣細細地看著雲是甚麼時候呢?
想起來了,是在土耳其的時候,因為拉車趕路的時候,
在車上無所事事因此注意起雲的變化。
對啊,就是嘛,好想去旅行噢。


一邊胡思亂想一邊結束了美味的咖哩。
甜咖哩是假日固定想吃的餐點,
吃得慢,才感覺原來自己一直喜歡的,
是它的咖哩調味,炸豬排倒是馬馬虎虎。

在國外旅行時,旅行社都會安排可以賞景的地方用餐。
現在雖然在家裡的小吧台吃著便宜的餐,
但那浮現的悠閒倒是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