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練最後一次瑜珈。
雨停了,留下來的孩子們在操場上開心的跑,
準備畢業的大孩子們放著搖滾樂在地下室練舞,
寂寥的校園勉強多了些聲響,我們加入。

依然的汗涔涔、舒服的疲憊感,
躺下調氣時幾乎閉上眼想入睡,
課程結束後,和老師邊走邊聊,
老師輕輕地說,一定要回來給大家看一看噢,
她似乎很輕易地就說出來了,帶著媽媽式的笑容,
那笑容帶著太過溫柔的真誠,
使得我被這突來的不捨所襲,心頭一軟。

我想到剛練瑜珈時其實非常怕老師,
她是標準的媽媽,嚴格的教法下其實就一顆豆腐心,
許多學員在還沒熟悉之前,就在嚴格的要求下打退堂鼓,
當時不知怎地好像就過了那個階段,這一留就成了固定班底。

然後你會漸漸熟悉那樣的感覺,習慣那樣的模式,
知道甚麼時候要加強、甚麼時候可以小偷懶跟老師聊聊天,
這一切的自在感於是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變得需要而且依賴。
心情上是,身體上也是。


抽離不是這麼容易的,我們都清楚。
偶爾一鼓作氣收行李時,會覺得揮揮衣袖的瀟灑是最好的方式,
偶爾也優柔寡斷,還自作多情的寫寫卡片感謝一段美好緣份,
不過那都是真的我。

感謝老師,無論說了幾次、承諾多少再見,
我想這一別大概很難再相逢,
可是您確實地影響了我,也為我的生活帶來重大改變,觀念性的改變。
一起練瑜珈或許是最後一次,
但我們仍可以各自獨步,在相同的想法之中。



稍晚去了小巴,這裡最重要的習慣之一。
每一次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