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與疲勞非常容易吞噬人心。
期末至今,零零總總終於告一段落了,
紛擾的夏季、大聲的蟬鳴、人事的烏煙瘴氣,令我疲憊、垂垂老矣,
我老是夢到地震。


昨天整天都在學校工作,延續了期末的詭譎氛圍,令我不適。
有些事或許我們改變不了結果,
但我覺得有必要發出一點聲音、透過一些眼神來表達想法。
不過,畢竟,不快的感覺像煙霧一樣吸入我的胸肺,烏煙瘴氣。
後來,我已經不想再覆述了,如果我又重述一次,
就得重現當時的情境,說得激動的臉因而微微發燙,
我想那只是無義的牢騷,大家咒罵成一團的無聊集合,and so?

清晨六點。決定出門。故意不戴耳機,沿五座橋路線跑跑走走,
希望能將那些廢氣從心裡排出。
一直到北濱公園海邊,出海口在還有一點距離的地方形成一處彎口,一些海水順著流進來。
海水正藍,天空則是亮著透明感十足的那種藍。
我停下腳步看了一下。海水。
海潮忽地轟的一聲,打破了港邊的靜謐。阿,浪潮阿。
那浪潮不大聲,卻穿透心房和腦門把堆積的那些不快隨著浪潮捲去,
我忽然獲得短暫的平和感。
而我究竟還在煩困些甚麼呢?

再站一會。腳邊是其他人烤肉留下來的垃圾,蒼蠅一邊沾附著食物。
一對父子牽著腳踏車繞過我走向海邊,車上噴著"美崙會館"的紅色字樣,
讓我確定父子兩人是觀光客,父親正抱怨腳踏車道的設計不夠友善。
我沒有更靠近海。

回程時心情已頗好,回家沖澡,拎著日記和書就到小巴吃早餐。
小巴早上的氛圍則非常好,客人們安靜地在自己的圓桌間享受時光,
戴耳機的男孩、用筆電的女孩、看雜誌的夫妻、專注吃早餐的熟客,
想找回衷於自己的我。

30雜誌裡有一些不錯的論點,
"克服大腦習慣"的問卷裡亦有有趣的問題,
然而,我們自己其實都是問題的一部分。
回來後把吳明益的老師的迷蝶誌讀完。

抄抄寫寫,假期的第一天。
走路晃晃,那其中療癒了甚麼、撫慰了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