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忙到大爆炸。ㄅㄨㄥ! (消氣、癱軟)


疲勞瘋狂累積、上升直至今日。
今晨提掛著腰痠播痛去晨跑。
居然8公里就跑一個小時,頗慘。
呼吸不順節奏紊亂汗涔涔亂糟糟。
回家沖澡,到小巴。
今天的工作就是好好休息,都不要吵我。
糖果姐問我為何如此早,假日應該可以多休息阿,她說。
"來這裡就是在休息噢。"我回答。
後來糖果姐爽快地賞我一杯冰肯亞,
夏日的甘美氣味在嘴裡`,這才是假日。


推開門走進店內,立刻就被輕柔的音樂和溫度包圍,
靠窗的圓桌閃爍著亮晃晃的陽光,
有如古老的故事一般沉默而帶著魅力。
吃了早餐,吞下溫潤的咖啡,翻雜誌。
寫晨間日記,終於有點閒情好好寫好好發呆。

九點多,城市醒了,客人多了,很好交換吧,我要走了。
騎到市場邊買大地瓜,定期補充的營養補給品。
老闆挑了一條,嘴上邊說都挑好吃的給我。
我:你的地瓜一向都很好吃(真誠)。
老闆:哇!你越來越漂亮了。(他一 向都這樣說,我習慣了)
看我沒反應,老闆追加:你越來越像林志玲了!(示範睜眼說瞎話)
我整個噗哧一笑,內心os:(講話有需要這樣重口味嗎XD)
我:我如果像志玲,現在就不用在這裡了。
老闆:志玲還沒紅之前,也是要工作阿!

你覺得誰贏了?我覺得老闆真是很無厘頭,算他險勝。

回來後搬出小圓桌,這張小圓桌是第一年來花蓮時買的,
當時的住處只限一個房間,因此買了圓桌和墊子在地上就坐。
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年教書時碰過一次颱風假,
我就在停電的房間裡,隔著窗外的風雨,
坐在圓桌前改孩子們的日記。
搬家後,這張桌子就一直收在角落裡。

今天決定改變一下感覺。
搬出圓桌,插上香氛機,安好檯燈,扭開廣播,
堆了幾本的書總算有點時間讀,
最近看的大多是有關旅行的書,
暑假之前我還想再看一次春樹的土耳其和希臘旅遊紀行。
今早讀"推開咖啡館之門的100個理由"(日本咖啡館、雜貨之旅),
好想去日本。

中午吃了那條大地瓜,果然非常甜。
今天是圓桌日,休息充電不要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