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即將要到來的前夕。

之前所有的努力和汗水,振奮,疲累,和爾時的麻木,

全數化作身體的一部分,每吋肌膚都牢記那些時刻。

儘管我經常暗許時間能快轉,趕快度過,但正值前夕的此刻,

時間像是停頓下來一般,有輕揚的晨絮在陽光下飄落,

畫面很慢,幾近停格,我似乎看清了什麼。

 

 

最近吸附了許多淚水。

悔恨的、任性的、焦急辯解的、無言以對的,氣自己怪自己的,

粗枝大葉, 細細修剪,於是他又生氣勃勃,

淚光中閃動的眼眸,擦亮了明天。

 

 

前夕此刻,

這邊的年輕人約好回娘家,

那邊的問我是否有機會見面,

一直茲茲念念放在心中的孩子酷酷的訊息,

「沒有你的學校我回去有甚麼意義?」

 

我們確實有過很多精采的交手,

磨出光來,磨出時間裡不會褪去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