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78802_10154664828825040_3436918957356199063_n.jpg

駁二展覽預告:畫押紀念日。看到這幅畫時,停留在高松港那幾禮拜的 記億浮了上來,

不知怎地也覺得有幾分高雄的味道。

剛好在大爆累之後看到這幅畫,盯著它便覺得自己彷彿成了右下角的人物,一直放空地看著就很足夠。

暌違數日終於又得以進館上課,

教練很會帶氣氛,尤其他自己很投入,出拳跳躍都極為猛烈,

到後段還能越使越大力,讓站在第一排的我充分感受那份速度和勁道。

我極盡全力揮拳和跳動,汗如雨下,彷彿洗去一身疲累、濾掉心上的各種雜質,

只能專注在呼吸和動作的時候,一種接近透明的感覺會在懵懵中浮生,

我需要這個。

不過今天後半感覺有點軟,難得的經驗,正視到核心無力,需要重訓了。

天知道運動會地獄讓所有人都萬劫不復,所有的單據都壓在年底,

轉呀轉的,昨日覺得有幾次整個人斷線的感覺,忙碌到高峰時偶爾會這樣。

 

 

下午的研習很棒,進行兒童哲學的討論會,教授給了我們新啟發,

探究的過程不在定論或輸贏,而是發現。

例如發現問題比我們想像的更複雜,發現他人與我的差異,發現原來想法有這麼多...

 

看到教授秀出孩子們討論的題目,有關生命意義的討論,

延伸出「人做了壞事之後人生還有意義嗎?」、人如果沒夢想人生還有意義嗎?」、

當人生有很多的痛苦,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

「沒有夢想,也覺得沒有意義的人要怎麼活在世界上

不禁在心底佩服起孩子的問題。

連串的課程讓我的心砰砰跳著,啊,好想參加噢。

 

 

通常過了週三,我才得以從水面下浮起,稍微喘口氣,

或許還沒有餘裕摘掉蛙鏡欣賞四周的風景,

但此刻正一邊聽著雨聲一邊聽音樂,

就讓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