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26498.jpg

西子灣。

 

週六搭電車回家,結果不知怎地坐錯方向,被電車載著就到了沙崙終點站。

於是回程在充滿放假氣氛週末擁擠電車上邊讀湖南蟲的"昨天是世界末日",

有家族有失戀有職場無重力生活,文字真實地反映生活,他說自己醒在比睡前更無依的此處(p.20)。

我偶爾失眠隨後再睡去、昏沉之間而不得不醒時也有類似的恍惚,

像是進到生活的某種迴圈似的疲勞壓迫而來,該醒時醒不來,該睡時睡不去,

希臘神話裡那個巨人命運般地,今晨就是這樣的時刻。

亦即身體自動地感應並覺知著壓力,的確有點可恥但讀了字之後能寫一點什麼就是療癒。

下車時發現竟花了兩小時搭車回家,像是特地騰出一段時間搭車的鐵道迷似的,而我只是上錯車。  

生活中的那些不可預期(明明是糊塗)總在忙碌的縫隙中找到入口要我緩下、要我暫停,

以一種妳非得慢下來去感受它的事態呈現,比如牙醫診所的輕音樂,比如電車裡的湖南蟲散文集。

如果這些都能算得上幸福的話,那我真的也無所欲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