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16634880629.jpg

怒り

電影預告都出來了,我也總算進入下集,等我等我。

三條故事軸還未相互接上,但兇手卻似乎隱隱可見,懸疑感在文字間縱橫。

剛好9月號聯合文學請吉田修一寫了篇文字,

他提到自己前陣子親自赴劇組所在的港邊小漁村與演員們會面,

當時正在進行由渡邊謙和宮崎葵所飾演的父女的對戲。

只能說最近想看的日影實在太多了,

不要一直把小說影視化啊啊啊 ,我來不及啦。 

 

今日上午八點後就出現收假相關文章,

哎呀好沮喪呀、中秋後瘦身法、肚子肥了一圈該怎麼瘦、一起收心操之類非常垃圾,

不過也平衡了一下沒完沒了的屍速列車,同時中間穿插了一點紀念陳金鋒人生重要時刻的訊息。

午後回來居然只剩站票,因為失算只好在車廂中站著邊看書,

最後把靈魂的領地:國民散文讀本讀完了(凌性傑、楊佳嫻編著)。

作家陳義芝所寫的「海濱漁夫」一篇引我印象深刻,反覆看著,

雖然嚮往著詩與文學,但人生卻因緣際會離開心之所向,

決定務實地踏著腳步生活,捨棄文學,

那遺憾就像被它束之高閣的舊書,未能捨棄,卻也斑駁,

掛在心上,繼續起伏如海濱大浪的人生。

讀後讓人有如置身陰鬱低矮的蒼茫天空下,霧茫茫,心也茫茫。

 

 

晚點便去了圖書館看閒書,

看到詩人里爾克筆下的秋天,

應該是「就醒著,讀著,寫著長信」的季節,

覺得真美,便信手抄入筆記本。

"寫著長信"幾個字映入我腦海,這樣的浪漫是不是該來付諸行動呢?

 

 

 

本週工作日遺補:

週三暴雨腥風,然後烈日,中間沒有轉圜沒有灰階,一切都直接來,唐突結束。

前一晚還得吃泡麵(把握機會)避難,隔日卻能洗地毯晾陽光,

太常表現爆裂與極端,反而變得麻痺。

對於極端氣候帶來的警訊到底有多少實感,或許也只有淪為災區時才有感吧。

想來有點悲哀,

不過這裡平安,非常感謝。

 

上班日時,主任來找,要我自己上網報研習。

然後在研習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感覺好怪。

有種那是別人的錯覺。

 

明明有四天假,為何結束前仍覺得如此唐突? 

那些垃圾文或許正是預測了我們此刻的頹廢心情。

本週也有六天工作日。結束後我要進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