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07154_502557409933924_1783560223325276968_n.jpg

(圖片來自 鍵条漆)

 

陪小客戶夜宿公司回來,

有種嗑了藥之後同時宿醉,並走入草間彌生的鏡像迷宮之感,

明明醒著,但也昏沉,如果要在臉書上顯示心情,

我會毫不考慮選用"覺得漂浮"這個字眼,啊啊啊,好痛苦啊。

 

 

於是在半夢遊狀態來大學看雜誌,Dpi 和聯合文學6月號。

屢屢發現原來大家都有隨身帶著書但一直讀不完的狀態,好吧我peace了。

很喜歡看聯文中的各種提問,問手邊正擱著想讀的是哪本,

我的是「背離親緣」。這套在圖書館借閱欄上永遠顯示預約人數滿的書,

終於讓我直接敗回來了。最近停留在上冊"唐氏症"一章,

在各式的家庭與生命中,看見了各種極端化。

視平凡為正常甚至無聊的多數普羅大眾,若有機會,是否就以各種之名而極力剷除異端?

 

 

後來楊佳嫻小火山群書一到,便停下背離親緣,勤勉於它,兩日結束。

今日在聯文中見她的「我們的獨角馬」一篇登載於此,又重讀一遍。

若問我到森林見到的第一種動物,我會說梅花鹿,形容詞是明動驚奇,真實存在。

喔喔?這是意味對伴侶的想像嗎? 不過心理測驗都是這樣的,你可以自我詮釋,高興就好。

我想我是透明綿密、但必要時猛烈的山雨。

 

離卒業式三天,真的太漫長,疲累如漫漫炎夏,令人焦躁生厭。

日復一日,錯過「見好就收」的時點,拖著拖著就成了棚下歹戲。

下午收到機票,非常想要跳過這個階段去放逐一下了啊。

 

 

想想這年真的是累壞了(哪年不是?),

很多事還以新人之姿在努力著,

發條轉到最緊的時候,都覺得好想來段空白的長日。

不用計畫明天的那種。

往前翻,也看到孩子們的隻字片語,說是包容理解,說感謝。

我確實感動,但長長的尾聲也讓人就要麻木,

也有點迷惘,在那些感謝與回饋中,我走的路到底是否正確。

前幾日A小姐特地將孩子最近寫的日記傳給我,

已是五年前的相處舊日,

他以「種植自由的農夫」形容,說他因此不再畏懼權威。

那點點滴滴,讓人落入往事,我心有感,卻不成文。

 

 

該是離開放逐找自己的時刻了。-覺得漂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