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花了兩小時在外面,仔細的吃一碗麵、選文具,

聽音樂邊走路,直到天際漸漸轉暗之後,

再到商行三心二意的挑著期末需要的用品。

覺得累。奇怪的是連評語都終於打完了,

好像應該要鬆一口氣的時候, 

疲勞感就這樣浮了上來,顯而易見的貼著皮膚、緊靠意識。

 

 

吃過飯後直接到成大裡走,

大學畢業典禮已過,卻沒什麼感覺,

校園裡的老樹綠蔭濃密,筆直高挺的大樹也不少,

走近一看,阿勃勒原來不只是金黃,細碎的花瓣裡有白色也有淡黃色,

究竟是從誰慢慢轉化成誰的樣子呢?

抬頭隨意張望之間,各種綠堆疊之上,就是天空了。

我忽然感覺到除了悶熱以外的夏天的感覺,如此蒼翠的生命力啊。

 

 

星期日花了兩次時間把評語整理打完之後,

有一瞬間我感覺自己一直以來原來都那麼不長進,

把情感一 一放進每個字裡,那又如何呢?

我到底不是應該為自己寫點什麼嗎?

那些空白的篇幅上只用大大的字寫了"評語寫完",然後畫上三個驚嘆號。

那些驚嘆號彷彿也是我用盡的精力,

慘白,或許也不那麼極端,

只是,只是,

我真的需要夏天了吧。

 

 

走回來的路上,看著樹下,沿路也植花,

樹種、花名認識不多的我,

現在連看到認識的都完全說不出名字,(多年以前的學生也有這種感覺XD)

正綻放的白色的花,是後山海岸路上、夏日的象徵,

故人一起走在傍晚的海岸路,暈黃的路燈下、潮濕的水邊,有小小的螃蟹移動著,

那份愜意,是否還停留心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