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32986_10154118952670539_9100247982241678257_n.jpg

滅火器台南場。(照片來自官網)

 

 

 

下午社群活動到奇美博物館,門口是凡爾賽宮,一進去是奧塞美術館,巴黎啊巴黎,我想念你。

如果奧林帕斯橋的設計能有巴黎亞歷山大三世橋的模樣就太完美了。

聽公司同事為我們獨家導覽,提到小學生美感教育的理念: 就是個「in」字,他說。

通過六年的洗禮,如果在看到美術館時會想走進去、規劃旅行時會到當地的美術館,那就成功了。

黑板上寫著倒數15,我偶爾也想,一年的流光,我們究竟都給孩子什麼樣的核心價值?

 

 

五月電影「太陽的孩子」。

片頭的小女孩在艷陽下的花東縱谷道上騎車奔馳著,我彷彿聽見太平洋的聲音,以及曬在皮膚上的灼熱感。

音樂如果能使我想起一些人,電影就能我想起一段歲月。

舒米恩的配樂真的有靈魂,電影太過真實。vuvu問年輕原住民警察:「孩子,你的部落在哪裡?」之時,

青年忽地有如失根的葉一般癱軟,鏡頭take在老人家抗議並被驅趕、流下無聲的淚的無助表情,

那不是浮誇濫情,倒是不斷在東海岸上演的開發案劇碼,土地不正義。

 

 

五月底週末密集地奢侈,一口氣對換了好多禮物。

公庫見面會見到管大,

在汗流浹背之中聆聽那些不可思議的堅持,當然也有不可思議的亂來。

所有NGO共同的困境都是沒有錢,但共同的信念就是我們要做下去。

 

 

看春天藝術節正港小劇場,「死刑犯的最後一天」。

滿座、非常酷的舞台,坐到"搖滾區"看演員在眼前表演,真正的眼前。

會後導演和編劇(也是男主角)現場QA,也談創作理念,認為戲劇可做為人與社會的媒介。

同時要呈現「兩方受的傷害有時並非只是雙方給的,而是整個社會」(不符合"大眾期待"等)

 

本想問如何揣摩其心境,後來發現簡介有提,但有觀眾舉手問女主角衣服是哪家牌子的,

令我們十分對問題愕然。( 女主角朱芷瑩小姐並沒有回答 )

 

週日曬到不行的午後參加樹下人情味,

吳明益老師與會談幾個樹的故事,

半年來我像集點一樣地在三個不同地點聽老師講三場,

乾枯的靈魂需要滋潤的時候,便是餵養以老師的故事了。

李德筠自彈自唱,榕園響徹其聲其音,

她說了動人的往事,說自己在大學迷失的歲月裡,

學長曾經對她說: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麼,我只知道你絕對不要把你的吉他放下來。」

 

她說那句話惦在心裡直至今日,於是往日的學長坐在台下跟著聆聽,

而我看著那澄澈的眼睛,想起很久以前比較年輕的自己,

我們是否曾有這樣的信心給了誰力量,

或者也從誰那裡得到一些勇氣。

 

 

無論如何,生命裡沒有什麼是浪費的。

雖然很熱還是可以少開一點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