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圖書館接著讀向光植物,非常喜歡,一會兒便掉進了書中。

想到昨天小光分享的,其實女同在友情與愛情上應該是更纏絞在一起的吧,

不知怎麼的覺得怎麼想怎麼辛苦。

 

女同所謂的經典作如邱妙津、陳雪、曹麗娟的童女之舞等我皆未拜讀過,

倒是一開始讀了葉青、讀了楊佳嫻幾篇,柴的集體心碎日記,便十分沉醉。

許多事一但跨過了界,就再也無法用原來的眼光看待,今天也在小說裡讀到相同的句子。

 

小說劇情在對話和校園場景中移動著,

非常親和之中也有幾句令我深深被擊中的話,

 

「有時候人全力向目標衝刺,會遺落一些微小但重要的細節,

當時也許沒有察覺,但那可能是關鍵所在,

儘管只是一句話,一段空白,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

都足以扭轉局勢,轉向截然不同的方向。」(p.36, 向光植物 )

 

我想我必定是遺落過的,既未察覺,或許也無心察覺,

而智慧太淺,只懂得單刀直入,於是總是要事過境遷,那些一直終能未解的什麼,

才會安靜地浮現在生活的角落裡,

使我恍然自己如今已走到了什麼境地。

 

今日讀到小莫出現,為故事帶來微妙變化。

而昨晚與會之後想要寫點什麼的心情變得更強烈,

原本只是偶有的念頭,以為是個人習慣,

但後記裡的對談提到下班後的創作意識完全切割,

但所有好能量全都在白天用掉了,

只能瑣碎重整、前進。(p.230)

我忽然有種了然於胸的感觸,

創作意識太偉大,但求能寫字而已。

 

於是萌生了覺得應該不可能的念頭,

但所有的可能都是從不可能的想像開始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