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是我的小抵抗。
想去的就去,若無趣,則假回。
午後布置圖書館前的作品區,自己玩得很開心。
孩子畫的火影忍者在一片圖案裡顯得鶴立雞群,
我明白那是某種年紀會莫名狂熱的事情,全心全意的仿畫,
耽溺費時,樂此不疲。


今天cama播灌籃高手主題曲,復古而意志高昂,
片頭是流川和櫻木輪流灌籃,揮灑著汗的體育館。
讀楊佳嫻,「金鈴子」一章多是生活感言,且可見其幽默眼光。
其中一篇,

「近日命運卑微,心如脫頁之書,如無玩具之乖乖。
於是正事難做,只想亂寫。」

太有趣,這不是在說我? 的確不務正業只想亂寫。
接著她寫到自己速寫了詩後寄給朋友(鯨向海),
友人回:「結尾很棒,很衰小,很殘忍。」(p.162)
我不禁爆笑。

啊,有這樣的朋友必是生命中的大幸啊!


接著讀「筆記1-22」一章。
濱崎步的快歌、過度的烘豆氣味、眼睛看不見的蚊蟲,
欲雨而無雨的午後,讀什麼都能想到你,
我是不是不該讀詩以免這般獨腳戲?



今日盯著手錶看的時候忽然發現它真、的、沒有在動。
就在我窮追不捨的目光下,
指針又若無其事移動起來。
認真倒數啊你這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