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818.jpg
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




一日北上。
去程重讀了葉青,回程讀剛買的楊佳嫻,時間很錯亂,詩句極個人。

鐘錶莫名的停擺使我補了全票的價錢才得以搭上晚些的班次,
夜顯得更深了些,寫點甚麼邊讀字然後迷迷糊讀地睡去,
車廂上的孩童喧鬧聲使我醒來,我以為這應該是無聲的空間哪,好吧我以為。

後來發現,生活中有兩三個鐘都顯示了錯亂的時間,
我也不知為何遲遲未更換,
時間就這樣一直顛三倒四著,
我也逐漸在許多不太正常中練習正常一點。



非常喜歡獨自北上的那段路程,
一天彷彿晨日般嶄新而才要開始,不正常是今天的最喜歡。
北國也炎熱,我頻頻注意往來人群腳下的高筒,
究竟怎樣的穿搭能形成自我呢? 穿高筒鞋的人比想像中的多了太多。
另外也發現"邊走邊自拍"是街頭上很普通的現象啊。


然後phen充當了地主隊領我吃飯觀影。
說是要慶祝但其實也只拿了水杯輕敲了杯緣一次,不過美味且飽足。
有些事情就點到為止。
生活的猶豫和難以融入才能讓我們把言而笑,
未來啊這麼迷茫遙遠又即刻到來,誰也說不清楚,
我只能學著接受那些早已成形的事實,
那不像冰塊消融一般輕鬆,鋼是鋼而鐵是鐵,
我盡可能不去閃避,
雖然有時還是無可避免地想扔擲那些堅硬頑故的情緒。




傍晚我們在椰林道邊分別,
獨自逛到女書,比想像中來得小,入口堆放了各式的文宣明信片,
一家店的主張和個性都縮放在這裡。
在我的想像裡,我家的入口會掛上一面旗。
翻覽書之間我停在楊佳嫻的瑪德蓮上。
各式讀書心得令我想起張亦絢(果然書裡也提到)。
而幾幅小字句立刻深入我心,
而且又再次覺得自己應該也要一天來個一短篇啊。(我是指"覺得")


回程暮色非常普通。
椰林的街道十分熱鬧,如果有時間我會想多逗留一點。
讀了寫給我的短籤,好想念妳的字啊啊啊。
等車時,同事傳來了同志大遊行的戰車照,
那是豔陽下明確的主張和態度。
閒聊之間開了書單給我,我胡亂地讀著書最終在顛倒的時間裡錯過班次。



「時間令人畏懼。
有時候我想到一切華美聲色都將衰亡,
說過的笑話寫過的情信淡散一如雨中月。
可是我們將以我們所知道的那個方式,為彼此不朽。」

(-p.153,楊佳嫻,《瑪德蓮》。)




我也喜歡獨自回程的路上,
只是比起出發時,
已沾染了一日下來的些許疲累,
還有分開時的淡淡愁緒或象徵結束的夜的來臨。
不過衰亡之中,
我們有我們自己不朽的方式。


然後我在高速奔馳的車廂裡睡去,安穩的。
或許我真的應該來寫每日一記啊,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