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16.JPG
土耳其,卡巴多西亞高原,搭乘熱氣球後的小儀式。
值得舉杯的時刻總有幾個,
像是老友的生日(A小姐,生日快樂!)、
像是週五送走孩子們後,
終於要恢復自己的這個假日的開始。




時間捏著擠著之間,昨晚終於把《地獄》讀完了。
若能完全屬於自己,我想我兩天就可以讀畢,畢竟是丹布朗嘛。
讀到後來完全顛覆之前所看到的情節,
簡直就是跟羅柏蘭登教授一起被騙了大半本似的。
最後登場的景色是伊斯坦堡,然後一路到索非亞大教堂、地下宮殿。
這實在太令人懷念了啊,土耳其。
尤其是小范特地帶我們繞過去的地下宮殿,
梅杜莎顛倒的頭和蛇髮竟如實地出現在小說裡,
一邊讀著就好像自己也又走回那幽黯的地下水道般,身歷其境。


這部談人口爆炸問題。
極端主義者欲透過瘟疫散播的手段有效控制世界人口,
很多想法或許聽來瘋狂愚蠢,
但若單純就數字上而言,人類的確在生存邊緣。
結局我蠻喜歡的,是令我一讀就完全沉浸的小說。
尤其在焦頭爛額的畢業季,頗讓人忘懷瑣事。
整部小說我只有一個困擾,就是蘭登的部分一直伴隨著湯姆漢克的身影出現,
哎呀,這就是我比較喜歡只讀原著的原因啊啊啊!(抱頭)

2009_angels_and_demons.jpg
由湯姆漢克所演出的羅柏蘭登教授,天使與魔鬼。




不過,困擾歸困擾,若電影出來我要去看!(好沒原則)
個人感覺,作為"恢復自我"的話,讀小說真的是非常棒的開始。
那麼接下來我可是要使出全力囉。



週五送走我的第二屆。
典禮落幕後,孩子們邀我共同聚餐,
然後逛逛再一起搭捷運回程轉戰同學家玩水球。
人真奇妙,一旦解除了制式的關係後,
心情上竟有如此大的不同。
與他們在交通轉乘時刻裡的閒聊,由衷地令人愉快。
隨後孩子們繼續水球戰,與他們道別後,
我沿途走回學校,
慢慢走著時,才意識到他們真正離開了。
像這樣當他們的朋友的確很輕鬆自在,
但是否父母都只想享受這種無負擔的愉快而已呢?
我一邊忍耐著高跟鞋所帶來的疼痛一邊隨便想著,
回到五樓發現小指已起了水泡。



與夥伴們坐在空盪的教室裡歇歇腿閒聊,
一直喝水,夥伴拿出早已冷掉的午餐才要開始吃。
就這樣我們稍微說著上午的事,雨開始下。



回來後整理照片,
我為他們拍的那張沒有我的合照最是熟悉的感覺,
沖洗放入相框,讓我們在這樣的笑容中道別。

在最好的時刻畫下句點,
是後來慢慢喜歡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