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87.JPG

小巴咖啡杯上意味不明的微笑。





去了趟台北,像把心拿出來洗滌擦一擦,
老友聚會,竟是畢業多年後的第一次。
寢前夜話,恣意橫躺;滔滔絮語,重溫舊夢。
夜半三點,無酒無茶;故人之語,暮鼓晨鐘。
華山小聚,自拍自娛;天南地北,燈下話別。


然後我們各自回到日常裡。

我喜歡那種親密自在但未曾牽掛的時候。
我喜歡帶杯咖啡獨自搭上回程車的感覺,
讓鍾愛的味道在口中散開,
然後與回憶相佐,
在高速的行進中,
我可以再慢、再慢、再慢......

直到抹茶的味道輕輕入喉,
那些事情也漸漸成為幾個特殊的形狀留存心海中。



那些時刻,我們都很真。
走過一些困惑、帶著一點決心、形成一些觀點,
提醒自己保持一點微笑,
生活也有溫柔和寬諒的時候。



最近習慣在午睡前讀幾頁書,
補充電力的孩子們氣息安穩地浮沉,
電風扇發出固定頻率的低鳴聲,
它為我一天中最靜謐的時光歌唱,
詩人的文字與時代的大事,
點滴讀、點滴想。各自想起一些事。



「或許就像是這樣的,過去的,便是過去了。
每年的某些日子,我們都會各自想起一些事,紀念一些事。
其實我也明白,當我們從此去紀念一件事,
那件事本身,就從此是一件純潔而悲傷的事。」
(p.199,《再說一個祕密》,林達陽)




各自想起,曾經存在的美好。
各自感受,日子還僅有的純潔悲傷。
我覺得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