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12

大東藝文中心-多拿之咖啡。




一個人的小週末令人盼望已久,像吸滿了新鮮空氣而愉快著。
熾熱如夏,融化之夏,在安靜的轉動風扇旁將衣服整理換季。
室內非常安靜,遠方的熱空氣和各種什麼發出的聲音都呈現一股假日的氣息。
在安靜之中著手生活雜務本身就是休息。


往日的花蓮時光經常是這樣吧。
更多時候會上頂樓曬曬被子,然後看到遠方那片湛藍的海,浮著幾隻船。



一整週,我像工作狂似的完全埋首工作之中。
大概是連續幾場研習的影響,我產生了想要努力嘗試的心情。
花下時間準備、掌握課堂時間、實作修正、再規畫下一步。
上課時很投入,心情也激昂,目標明確的時候,對忙碌就不以為意。
這週讀書會也討論了第一本書,並談大量服貿,感受自我觀點的狹隘與不足。
此外也終於實現自己對他們在畢業前的承諾,參訪之行。
就這樣迎向三月底,月底有著不同的意義。
像是邁入兩週的學運、像是還有倒數一個月的路跑賽事。



於是到了週末就變得令人珍惜。
尤其當都會人都還在睡眠之中,
屬於春的涼意還輕輕罩在灰色的街道上的時候,
令我鍾情的晨間時光的記憶又忽地回到眼前。
啊,好久不曾如此清明,
那就是我幾乎快要失守的、唯一僅有的個人時光。



然而雖對這個週末有諸多想像,但最後發現,
其實自己不過也只想沉浸在書海,然後盡情運動流流汗而已。
這樣算不算是一種停滯不前呢?



今早有氧教練的笑容一樣陽光,
那種帶著鼓勵性的笑容對身為學生的人來說是一種重要的支持,
雖沒機會這麼跟教練說,
不過自己在台上上課時有時會想起那種笑容因而努力著。

讀廖鴻基的「來自深海」。
本來是配合課文想借給學生看的,結果自己讀得津津有味。
書中提到花蓮的部分總讓我多了一份柔軟,
又,有關海洋的部分敘述得豐富但不艱澀,
光是海面的顏色變化就叫人佩服其文字功力,好想去花蓮噢。(老毛病又犯了)
不過那文字好像也帶著海上的熱度一面傳到我這裡,
有盛夏的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