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Kirishima_Thing.jpg
日影劇照-「聽說桐島退社了」。
(改自原著小說-《聽說桐島退社了》,朝井遼,貓頭鷹出版社,2013)




漂浮的一週。
心情上有點悵然若失、無所目標似的,
明明是規矩的一週,或許就是太規矩了,不知道,
總之漂浮著,一面依著日常的步調走,一面那樣不踏實。

是不是我其實也感受了考試的壓力了呢?
平時考週間有種滯悶,像天氣一樣稍冷而無表情,
但同時氣氛又騷動著,我想安靜下來卻些微焦躁著而不知為何。
一整週都含著倦意,不論睡著或清醒。



結果昨晚的日文課復燃起我一整週的愉快。
在那裡我說的聽的都是平時幾乎不用的區塊,
在不同的語言裡,有一股置身另一個世界似的感覺,
得以讓我忘卻生活中、工作中各種雜緒,以及揮之不去的無重力感。
在被喚作「綠」的名字下,我擁有另一個不同於自己的身分。
撇開流暢與否,我喜歡那單純說著外文時的舒服感,
想想我一直是因為這份愉快而還在這裡的吧,
看來起辛苦的事情,其實是調劑。




另,拿到預約已久的《聽說桐島退社了》後立刻一口氣讀完。
有活過來的感覺(相對於整週的莫名昏沉XD),
啊,不得不說小說真是精神上的咖啡因啊。
在序裡讀作者簡介,第一次認識。
這位年輕作家同時是個上班族,
每天六點半出門到公司附近的速食店吃早餐寫作,
九點後去上班,下班後又進入家庭餐廳裡吃晚餐繼續寫作。
被問到這樣不累嗎?




「那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平衡感。」(p.7,《聽說桐島退社了》)





上午研習的講師也提到令我不可思議但又似乎非常平衡的事,
即是她樂於每兩年調一個學校,
她的理論宏大,一時說不完,但總地來說就是不想畫地自限,
或說永遠留一點空間保有自我。





這些都中和了生活裡淡淡的悵然。
「世界如此寬廣,我們究竟在這麼狹窄的地方害怕些什麼呢?」(p.81,《聽說桐島退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