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筆記幾則。


昨日始讀新班書「晴空小侍郎」,預約兩次才輪到,
精采絕倫,欲罷不能,讀到十一點多,今日再繼續。
哲也將鬼寫得搞笑新奇,更有溫度,小侍郎一片真誠,角色設定非常吸引人。
孩子們讚不絕口,原來我讀最慢。


下班後跑步。
速度變慢了,撐到三圈,停跑後再走一段路,腦袋裡只有一種空白。
我喜歡那許久不曾感受的空白。
想起一些記錄過的文字和細微的生活感受,
不怎麼連接的各個片斷,
此刻的空白裡又飽含著各種意念、那些未竟的夢、想做的事,
不就是為了享受這種片刻而跑的嘛,我想,之前真的太偷懶了。



廣播裡又開始聽到"Last christmas"了,一年的輪轉哪。
年度卡片大概已經有點想法,
不過字句倒是很猶豫。
有次在某本散文裡看到作者說,
他看到某些很喜歡的文字就會寫成卡片內容,我覺得蠻不錯。
但我想起自己去年在卡片上寫著年度風雲字是全面失控,
(順便說今年代表字是"Selfie(自拍)"-from 英國牛津字典)
好像也不是什麼特別值得記錄的字眼,
雖然平常很愛把喜歡的文句抄寫下來,
但總不能在卡片上寫著「那我懂你意思了」吧。(駁二小型音樂會名稱,實在很妙)
三心二意,反正到時候做出卡片就憑直覺。


接這話題,想起文人雅興。
林良先生也會在歲末寄予友人卡片,
不過古典的是,他自己用筆畫插圖、用毛筆慎重的寫下新年之類的大字,
大家還會打賭誰最先寄之類的,頗有趣。(如果記憶沒錯的話)



歲末頭髮也長了。
上一次留著稍長的及肩中長髮,好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
至此不染不燙,樸素的黑色、輕薄的短髮,跑步時很方便,但也有時覺得沒型。
今夏削得很短然後出國,回來之後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黑髮在不知不覺間已漸漸蓄長。
瑣事在沉默之間也消長進行著,不在意的話也沒什麼不方便。
但我還蠻喜歡的。
像是發現原來自己還有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