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實習老師們聊的時候
她們問我,你為什麼當老師呢?
因為我很喜歡小孩阿。
豪不猶豫的答完之後,我自己又接著說,看不出來ㄏㄡ,因為我平常對他們很兇(笑)


實習老師們來帶孩子們兩週
真的是很認真,讓我很放心
也多虧了他們
讓我可以做一件從開學到現在都沒辦法做的事
多和孩子們相處,觀察他們。
兩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卻是難得的機會
我才能在沒有趕進度的壓力下觀察孩子們上下課的樣子
多和他對對話
看看他的人際、處理事情的方法和學習
有時候這些細節
在台上是完全無法掌握的


我一直很感慨台灣的班級學生數太多
一個老師要肩付班級經營和教學進度的壓力下
實在無法多和孩子們對話
那些人格的養成就在無形中錯過
「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只能這樣無奈的說。
儘管有時候心裡想好好談好好說
但在時間的壓力下就這麼在氣沖沖的情緒了結上午,那是我最討厭的事,但卻又不斷的重複。
很可惜,很遺憾

不過環境不能100分
我們自己還是可以做點努力
孩子相當可愛
這是我們在拓印樹幹的活動
很可惜為了保護他們的隱私,我把照片弄得模糊,個人照也不敢放上來
他們沐浴在冬天的暖陽下隨性的席地而坐,畫著圖笑得很開心

快樂的時光能有多少,我也不知道
可是這此時此刻
我非常愛我的工作
和這些孩子
還是要謝謝認真的實習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