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叟咖啡。
在享受那份悠閒之前,我們其實也使了全力。
多數人稱頌浪漫情調、讚嘆大好假期,
但我只是正感受著真切的疲累。



倒數幾天,日旅功課像糾纏不清的梅雨季,
我一心想要結束它卻總結束不了,累翻了。
刷了牙扭開日語廣播想說聽一下,
小小聲的清不清楚,
只有男聲傳出來。
放大聲一點之後,傳進耳裡的竟是劉德華的聲音耶,
唱著我們小時候耳熟能詳的流行歌,但我想不起歌名,
哈哈,一邊打網誌的同時他已經在唱第二首了,好奇妙的感覺噢。



今天的研習講師上得還不錯,所以一邊聽課一邊在腦海裡想到一些下學期的課程想法,
許多點子在有靈感的時候迸發得像煙火,
但一旦要執行,尤其活動很多又要趕進度準備複習天氣很熱的時候,
理想就會瞬間成了淋濕的仙女棒再也燃不起任何火花。

昨天上課倒是相當理論,
我忙著讀閒書,得趕在出國前歸還,"我們最幸福",有關北韓人民真實生活的故事和記錄。
過時的獨裁者居然能如此隻手遮天到這般地步,
已不能用驚訝來形容,讓我更想讀完它。
但因為今天講師上得不錯,這本書今天只讀了幾頁,
看到偉大的領袖金日成元帥死了,全國呼天搶地陷入悲痛的部分。


不過可以插播嗎? 劉德華唱完了,現在在播"101次求婚"的主題曲耶,say yes.
恰克與飛鳥唷。好懷念的年代啊。


岔題了岔題了。(有主題可言嗎)
回到有關書的事,總之決定了要帶出去的書目了,
一度想拿村上春樹雜文集,
太厚而作罷。

昨天看到他寫的一段話,說是「任何時代都確實有不是這樣的人」,
至於怎樣的少數人呢?
就是儘管從手機就可以閱讀的時代已經來臨,
仍會繼續好好買書來讀的人。(p.88)



廣播已經開始播午夜爵士了,有點想聽但晚了,
難道不能早一點嗎?
嗯,聽完這一曲就去睡。


唷。這完全是毫無意識的打字的一篇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