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夏,巴黎凡爾賽宮。連綠蔭都有點高傲華麗的姿態。




今晨運動。身體重得像有水鬼在拖,跑一圈之後乾脆用走的,戴著耳機聽點音樂。
不到六點太陽已經頗有張牙舞爪之勢,久沒走,眼睛多了時間看看植物。
龍眼樹已經結實纍纍,只是還不夠飽滿,小顆一點的果實掛在樹梢上,
渾圓可愛的模樣也幾分聖誕節吊飾的味道。
鳥聲頗多,但張望卻不見蹤影。
粉紅色的雞蛋花早已盛開了一樹叢,雞蛋花對我而言一直是某種特殊的存在。


總要慢下來才有空間讓許多感覺慢慢醞釀出來,
近來腰酸背痛,身體好像在默默負荷著,非常忍耐地陪我一直撐到假期,
格言裡總說只要我們有決心,就可以做到任何事,
我一直是這樣虔信著啊,但一邊走著,心裡卻有點悵然所失。
身體我知道妳辛苦了,我也一直盡可能地在努力喲。



這兩天開始考慮要帶甚麼書去旅行,要經典,要可以捨得丟。
讀完就丟這種事雖然是計畫,但作家向田邦子說她最後都捨不得,又老實地帶回國,
村上春樹桑則是偶爾會讀完就放在人家店家裡的架上,頗有趣。
我很想帶村上,但捨不得丟,竟異想天開想說買二手的村上,讀完不帶回也不會心痛。
總之三心二意之時,先從架上翻了兩本舊書下來看。
一本是吳明益老師的「家離水邊那麼近」,
另一本則是艾倫狄波頓人生學校系列的「如何找到滿意的工作」。



沒有完整的時間讀,利用睡前翻了一會,感覺也是帶出國的好選擇。
煩躁或忙碌的時候,有兩件小事令我重獲小小的自由,
一是讀書、二是寫字,輸入和輸出。
如果連這兩件事我都棄守,我想我很快會不知道在哪裡漂流。



一如我和孩子們說的,你不會坐在那裏一次看一百頁的小說啊,
瑣碎的小時間這時候就很好用。
在我或多或少的"訓言"當中,這句話道是由感而發啊。
我們為的只是一種心情上的解放(或健康?  XD),
而書寫則是想把思緒稍稍做個整理,
所以我這樣連續寫著網誌,是在暗示我真的很煩嗎?



嗯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